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籃球風雲第一部【鋒芒畢露1】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籃球風雲第一部【鋒芒畢露1】_3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籃球風雲第一部【鋒芒畢露1】 標籤:籃球風雲作文 第一次打籃球作文 風雲作文 風雲人物作文

第一集 

  孫明快步追上顏雨峰,大叫道:“你又逃課!” 

  顏雨峰轉過頭,露出英俊清瘦的臉盤,若無其事的道:“逃課又怎麼呢?豬頭他會知道嗎?” 

  孫明嘻嘻的笑,與顏雨峰並肩走着,只是矮了一個肩膀,道:“豬頭今天去開會了,李老師上課的時候發現你的位置又沒人,大發脾氣,發誓要告訴豬頭!” 

  顏雨峰眉頭一展,道“我敢肯定他不會去告,因為他對我說這句話已經不下二十遍了!” 

  孫明接口道:“嘿嘿,所以我們都笑起來了,他也不說什麼了,一下課,連辦公室也不去,直接騎車閃人了!呵呵,你放心,沒事!” 

  顏雨峰抬頭望了望天空,天空只有几絲白雲,太陽還西山半截,道:“九月的天就是這麼美麗,若這樣的天氣也辜負了,真是對不起這個!” 

  孫明的眼光停在顏雨峰手裡用網套着的籃球,不由興奮的道:“剛才你去哪挑場了?” 

  “光明!沒勁,我只是扣了個籃他們就說以後求你經常來我們光明打球。快鬱悶死了!”顏雨峰一臉的鬱悶。 

  “呵呵!那你現在打算去哪啊!”孫明追着問。 

  顏雨峰知道孫明也想跟他一起去挑場,道:“去湖雲!” 

  “湖雲!不會吧!”孫明一下傻了。 

  “怎麼?怕了?”顏雨峰看着孫明似笑非笑的道。 

  “老大,那裡出了名的恐怖,我的球衣剛買的,我可不想這麼快的完蛋!”孫明苦臉的道。 

  “車來了,你去不去隨便!”顏雨峰指着8號公交車道。 

  “去!有什麼了不起的,輸了你不也一樣脫衣服!”孫明恨恨的道。 

  2人敏捷的跳上車,汽車馬上開動了慣性讓每一個乘客都想前仰,顏雨峰沒動,對與他來說,這點慣性還不能對他產生半點影響,三年的籃球生涯早就把重心控制得得心應手。 

  孫明在無人售票機上用ic卡劃了2下,然後對顏雨峰道:“下次你伏車費,每次都讓我出,起碼幫你刷了不下三十回了,要不,別指望我再幫你刷!” 

  “你不覺得你很象李老師嗎?”顏雨峰尋找着位置,一邊隨口道。 

  孫明徵了征,隨即明白過來,恨恨的道:“好心沒好報!” 

  “後面有位置。”顏雨峰低着頭向後走。 

  終於坐了下來,顏雨峰舒了一口氣,對與自己一米八七的身高來說,公交車委實有點太小了。倒霉的時候,碰見人滿為患,那簡直比上豬頭的課還要痛苦。 

  孫明坐了下來,低聲道:“偌!那有個美眉!” 

  顏雨峰順着孫明眼光看去,在他們前四排有個長發的女孩,看身影倒是不錯。 

  “你怎麼知道她是個好看的!現在”背多分“很多的。”顏雨峰道。 

  “我剛才走過來的時候偷偷的瞟了一眼,絕對正點,不知道是哪個學校的,可惜啊!”孫明嘆道。 

  “可惜什麼!”顏雨峰有點奇怪。 

  孫明白了一眼,到:“不是我們十二中的啊!你說可不可惜?” 

  “那你又怎麼知道不是我們學校的了,你又不是戶警!全校這麼多女的,你都清楚?”顏雨峰更加奇怪了。 

  “靠,那自然了,我來這個學校半個月來,我們學校的只要漂亮的,絕對逃不出我的火眼睛睛。”孫明的那個嘴臉絕對是那種一看到就想扁的那種。 

  “服了你了!你天天把精力放這個上面啊!你不知道你最近退步了很多,我都不想和你一起組隊打球!”顏雨峰道。 

  “嘿嘿,最近狀態不好,過幾天就狀態神勇了!”孫明有點打顫,饞臉道。 

  “你明白就好!”顏雨峰沒說什麼了。他知道這個剛滿16歲的多年好友現在已經到了發情期了,成天都是想着泡mm,一點心思都不放在籃球上,我就不明白,女孩還有籃球更加有吸引力嗎? 

  “湖雲高手太多了,不過你也快把寒山地區所有的球場掃了遍,怎麼想去外區挑戰?”孫明岔開話題的道。 

  “別說得我象個恐怖分子,我只有是想去不斷的提高自己,北陽市高手實在太多了!”顏雨峰道。 

  “你提高了,別人就被你打擊得沒一點自信心了!”孫明道。 

  “管不了,誰最好誰就講話!”顏雨峰傲然道。 

  “茲”車到了一站,要下車急忙向後門擠,而上車向前門涌。 

  那長發女孩在這裡下車,向顏雨峰和孫明走來。 

  顏雨峰抬起頭,打量她。 

  果然如孫明所說的一樣,漂亮極了,瓜子臉,黛眉鳳眼,嘴角一點紅,肌膚如雪,真是讓看過的人看花了眼。 

  那女孩自然發現顏雨峰在看他,定睛看去,竟然砰砰心跳,長得好帥。 

  顏雨峰發覺女孩在看他,又看了一眼,然後毫無表情的轉了頭看窗外。 

  女孩看到顏雨峰這樣,大受意外,她一直對自己有信心,想誰見到自己不是一副意亂情迷的,沒想到今天倒遇了一個鐵面人。心裡氣氣的但又帶了一絲驚奇的下車了。 

  車繼續開動了,孫明湊過那狗崽隊的臉過來,道:“她剛才是不是對你放電?” 

  “不覺得!”顏雨峰面無表情的道。 

  “不會吧,這樣的極品你都沒感覺,你真的好難嫁啊!”孫明嘆氣道。 

  “女孩子有什麼看的,我現在沒時間想這個!”顏雨峰很不在乎道。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10月初全市將舉行一年一度的籃球聯賽,然後選出各校的精英,去參加全省的比賽,嘿嘿,這樣的機會你絕對不可能放棄。”孫明一臉的得意。 

  “放棄,我的字典好象沒這個單詞。”顏雨峰眼中閃過一道厲芒。 

  “但是你得先進校隊,好象高一的只有2個名額,有難度哦。”孫明擔心的道。 

  “我們進學校才半個月,他們高三的高二的從來沒把我們放在眼裡,我會會讓他們好看的!”顏雨峰冷冷的道。想起這些所謂的學長霸場地,只留下2個校北最破爛的球場給他們高一的就生氣。 

  “那自然,別人不知道,我還不知道你的厲害!”孫明明白眼前這個已經和他認識了3年了的好友實力有多麼驚人,想當年一起開始喜歡籃球,一起開始打球,到後來顏雨峰長得越來越高,也變得越來越厲害,最後竟然能象nba一樣扣出花一樣的灌籃,自己不知道妒忌了幾回。自己就是想不明白,顏雨峰這個傢伙怎麼能長這麼高? 

  “你從來都沒在學校打過球,除了和我玩,你就沒跟別人玩過,誰都不知道你多厲害,選人的時候,教練怎麼會去選你?”孫明提醒道。 

  “這……!”顏雨峰一下傻了眼。 

  “考!我就知道你肯定不會去想到這些,光以為教練會跑到我們一班來求你加入校隊一樣,你這個自以為事的傢伙!”孫明抓住機會馬上就狂打擊顏雨峰。 

  顏雨峰想了想,看着孫明小心翼翼的道:“難道還要我去球場表演一下嗎?” 

  “暈!”孫明馬上翻白眼,“你沒這麼笨吧!大哥,難道你不知道再過幾天有學校舉行的新生杯比賽嗎?” 

  “哦!有嗎?”顏雨峰一臉的白痴樣。 

  “靠!我的消息你要絕對的放心!下個星期一開始,我們高一10個班分成2組,開始交叉比賽,前四名決出第一來,另外學校將從這次比賽中選出2個最優秀的人來進校隊。現在你明白了不?” 

  孫明一口氣的說玩,累了半死。 

  顏雨峰露出喜色,道:“原來這樣啊!那就簡單了,呵呵!”想到不要像個賣唱的一樣去表演一樣,吸引別人的注意力才有可能進校隊,不由放下了心來。 

  “你別笑得這麼早,據我發現,這次高一的人中不乏高手,三班的項傑和蘇劍,五班的陳雲風,九班的馬強,都是好厲害的人,尤其是那項傑,身高有一米九三,卻打的是小前鋒,據說省隊已經對他有興趣了。”孫明把自己所探聽到的一下說個明白。對又孫明的敘述人力,顏雨峰倒是佩服得很。 

  “哦!我沒聽過!”顏雨峰談談的道。 

  “反正你要小心,別一不留心摔了個跟頭,你就虧了!”孫明提醒道。 

  “放心,我從來就不對每一個敵人手下留情!”顏雨峰冷冷的道。 

  孫明吐了吐舌頭,心裡為每一個做顏雨峰敵人的祈禱。 

  車又到了一站,上來一個,孫明無意識的看了一眼,竟然一呆,然後喃喃的道:“好高大啊!” 

  顏雨峰聞言抬頭看去,也一楞。 

  上來的委實很高,而且也屬於那種粗壯型的。 

  一個可能比顏雨峰還高一線蓬着一頭的亂髮的男孩,穿着一件黑色寬大的t血,下面一個大頭短褲,手裡抓着一個籃球,一臉的不在乎的樣子看了一下車廂,然後劃了卡,向後走,走過顏雨峰旁的時候看到顏雨峰的籃球,又看了一眼顏雨峰後向後走。 

  孫明等了會,低聲的道:“身體素質好拽,莫非他是…………….?” 

  “莫非他是湖雲的人?”顏雨峰接口道。 

  2人大眼看小眼,都發現對方的訝意。 

  “我的球衣啊!”孫明苦臉道。 

  “嘿嘿!真有意思!”顏雨峰自言自語道。 

  車慢慢的行駛着一會,車上的電腦自動報路器響道:“湖雲小區到了,到站的乘客請從後門下車。” 

  顏雨峰和孫明站了起來,往後門走,眼前一暗,一個人也站了起來,果然是那男孩。 

  “看來他就是湖雲的人!”顏雨峰心裡想道。

您正在瀏覽: 校園籃球風雲第一部【鋒芒畢露1】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籃球風雲第一部【鋒芒畢露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