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每天放學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那個熟悉的詢問:“作業做完了嗎?趕快做作業!”每當聽到這些問話,我就心煩意亂,做作業時也不安心了。我多麼希望爸爸媽媽不在催我,讓我按自己的計劃來完成。其實,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可是我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數的孩子那樣在父母的嘮叨聲中成長。所以,我通常的回答是“沉默是金”,而在我心裡沉默不等於默認。 

  自從上學那天起,我的成績就成為家庭永恆的話題。我的成績是時好時壞,成績好的時候會得到媽媽的表揚和叮囑:“不要驕傲,要不然下次肯定考不好。”成績不好的時候,也會受到媽媽的嚴厲指責和叮囑:“下次再考不好,就有你的好看。”成績到底是什麼?是分數還是自我提高?是對別人的超越,還是愈來愈重的壓力?也許都是,也許都不是?我不明白,我感覺乏味也感覺困惑。 

  有時我自己常想,成長到底是什麼?成長有時充滿苦澀而又令人欣喜,成長有時也摻着幾分遺憾,即使這樣,成長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長,這是人類繁衍生息的自然規律。煩惱使我變得善於思考,在煩惱中我一天天長大,我知道煩惱便是成長的催化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