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春天,從白居易的“幾處早鶯爭暖樹,堆家新燕啄春泥”。杜甫的“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到韓愈的“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柴斗芳菲”。古往今來的詩歌組成了和諧的交響曲。 

  幾場春雨落下,萬物彷彿剛從漫長冬季蘇醒過來的,伸伸懶腰,露出快樂的笑容。小草弟弟還不懂事,扭扭腰就迫不及待地從土裡鑽出,沐浴在陽光下,顯得格外嫩綠。他們隨風舞動,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賦予他的樂趣。山坡上、花園裡、田野上,都是他們的樂園。只見草叢中原來灑滿了會眨眼的“星星”——一朵朵野花五彩繽紛,讓人目不暇接。野花固然樸素,但樸素的美也能撫摸心靈,陶冶情操。果園內,桃花、杏花競相開放。粉紅的桃花像小姑娘泛紅的臉龐,文靜地像一位位大家閨秀;潔白的杏花素靜文雅,像純潔的白衣仙女在舞蹈。花院里,茶花姑娘披着她大紅的嫁衣,等待春天的邀請。賞花真像視覺上的盛宴,讓人賞心悅目。閉上眼嗅着花兒的芬芳,令人心曠神怡,泌透心脾。 

  濃郁的光香吸引了勤勞的小蜜蜂,她們採集着香甜的花蜜,獨自醞釀,把最為甜美的蜂蜜獻給人類。一群群彩蝶在花從中嬉戲玩耍,流連忘返,花叢便成為她們的王國。“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雨沙拉拉地吹向大江南北,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的臉,混着泥土的氣息、花兒的芬芳,讓人陶醉。鳥兒在春風的陪伴下回到北方,在花草的擁抱下搭巢,哼着呢喃的小曲兒,好不快樂。春雨綿綿,像牛毛,像花針,滋潤着大自然的萬物,在春雨的滋潤下,草兒更綠了,花兒更艷了,動物更歡了。 

池塘水平如鏡。青蛙的鼓聲,鴨子的歡唱,白鵝的歡叫,像一支搖滾樂曲,響徹天涯,真像動物界的“甲殼蟲”樂隊。魚兒在水中歡怏地遊動,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獨來獨往,歡快地嬉戲,有春天的恩澤下快樂成長。 

  天色己晚,田野上,油菜花笑得最歡。他們又可以奉獻出自己甘甜的“乳汁”。剛播種的綠芽上,還回蕩着人們歡快的勞動聲和笑聲,“嘿喲,嘿喲”為田野更添色彩。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播下希望的種子,辛勤勞動,收穫的甘甜將無語倫比……

您正在瀏覽: 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