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鄉的春節與北方是一樣熱鬧的,但是我們的風俗習慣卻是截然不同的!北方的春節一般在臘月的初旬就開始了,而我們家鄉則一般在臘月的下旬才開始。 

  在臘月二十四這一天,我們就會開始準備過年要用的東西。我們會到市場或商場里購買年貨、 買對聯、 買新衣服…… 

  過了二十四,大家則更忙。家家戶戶戶都必須大掃除一次,我們都會把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打掃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好在新年的時候顯示出萬象更新的新氣象。 

  除夕十分熱鬧。在這一天我們按照老規矩是要殺家禽的。家家戶戶都趕着做年菜,到處都是香噴噴的香味。每一戶人家的門外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這一天,小孩子們歡喜,大人們也忙亂。除夕的夜晚,有人會放煙花。那個時候,天空中頓時變得火花滿天,絢麗多彩。那一朵朵煙花在空中飛舞,有的好像閃爍着神秘光彩的寶石,有的像閃閃發光的星星,有的像小蜜蜂在空中飛舞,有的噴着紅光升到空中,照亮了整個夜空。“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響徹雲霄,劃破了夜空的沉靜,孩子們的歡呼聲,大人們的議論聲、鞭炮聲送走了舊歲,迎來了新年。 

  正月初一到了!大家都穿上了新衣服。小孩子們一般會到親戚家拜年,女人們會到廟裡拜佛,男人們有時會隨着孩子一起出去;有時則會待在家裡。這一天,街上會有很多小販出來擺攤,有的賣玩具,有的賣小吃,有的賣日常用品…真是品種繁多啊! 

  正月初二,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在這一天我們一早就會去外婆家。我們會在外婆家玩耍、吃飯、拜年。大人們在一起談天說地,我們小孩子則在一邊玩。一家人聚在一起,互相拜年,問候對方,那種感覺很溫暖。 

  “百里不通風,千里不同俗”,這就是我們的春節,你們的春節又是怎樣過的呢?

您正在瀏覽: 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