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是一則謊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是一則謊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是一則謊言,伴以軟風,綴以繁花,飾以細雨,隨以明媚。

  三十年過去,我仍不可救藥地甘於受騙,那些偶然紅的花,那些偶然綠的水,竟仍然令我痴迷。春天一到,便總是忘記,忘記藍天是一種騙局,忘記薄霧是一種詭語,忘記百花香,山煙翠都只不過是一場迷人的虛幻,直到晚秋醒來時,才發現春天玩的只不過是些老把戲,而我,又被騙了,只能在蒼白的風中向著天空嘆息。

  可是,春天來時,我又怎能拒絕?春雨一放肆,我就變得盲目,變得混沌,像一個虔誠的信徙,恭謹地行到春畔“朝聖”,去照鑒自己的心。

  天凈而藍了,水清而秀了,草兒爭先恐後的鑽出嫩尖,柳條兒在春風中搖曳着婀娜多姿的身材,輕輕地撩弄着碧水,桃花綻開了嫵媚的笑臉,我沉醉於這一切的多情之中,不經意的一陣春風,讓我迷失在一冬蕭瑟沉寂之後的幻境中。

  春的細雨,淅淅瀝瀝,纏綿着心上的一縷思念?我蜷縮在春陽的懷裡,讀你遙遠的素顏。

  這個春季乍暖還寒,分明暖陽已經融融了,可,春卻還固執的抓住殘冬的袖子不肯輕易撒手,宛如一種思念在別離之後沉沉的蔓延,走不過四月的冷峭,忽冷忽熱,禁錮於糾纏不清的落寞。

  不過,無論怎樣?春還是如期而來了,春光自是明媚了,遠山自是淡綠了,可是啊,我的心為何還停留在那個皚皚的雪夜裡?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唯有我在這柔風細雨中強說著愁。

  想念一個人是怎樣的滋味?問天,問春,問大地,浩淼天空說,想念一個人會有一絲絲甜甜的溫暖,春說,想念一個人就會在心中留住一抹不變的容顏,大地說,想念一個人就會在心中綻放最樸素的記憶,哪怕只是瞬間。

  可是,它們為什麼要騙我?想念分明就是一種會呼吸的痛,無論我躺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裡,它都會輕易的找到我。

  很多時候,我常常在想:生活,到底是什麼?

  也許,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成長的背景不同,經歷的磨礪不同,承受的苦難不同,感懷的心緒不同,便會滋生出許許多多迥異的答案。或是順暢,或是坎坷;或是歡喜,或是苦痛;或是辛酸,或是幸福;或是淚水,或是笑容。林林總總,演繹着世事的繁衰與苦樂。

  我知道,人的一生,總是要經遇一些無法規避的事情,無論你接受不接受,喜愛不喜愛,它都會以不懈的堅定,在艱辛的人生跋涉中,適時地給你創造一段無以言表的邂逅,畫上幾個內涵豐富的符號。而其中的內容,一定會像影子一樣,在春風得意的日子,抑或淫雨霏霏的路上,左右着脆弱的情緒和遠行的步伐。

  我更知道,生活,本就是五味俱全,缺少了哪一味,人生都會失去本真!人,必竟不是神,終究擺脫不掉凡胎俗骨,擺脫不掉喜怒憂愁。如此,也只能在浮華和煩燥的塵世中,努力尋找一處寧靜的港灣,讓自己原本純凈的靈魂,能夠回歸純凈,哪怕是片刻的憩息。

  有那麼一些時候,明明自己很難受,卻願固執的獨自承受,有人問起時,喜歡隱藏,一句“我沒事,謝謝”,就把所有的真實掩蓋。我總是逞強,不知道是不是越長大就越孤單?是不是我不喜歡坦誠?是不是因為你離開我的時間太長了?亦或是……

  這種種疑問,在春風裡迴響,奏出一首剪不斷,理還亂的思歌,我想在歌聲里找尋曾經的片段,只是人,歌聲斷斷續續,旋律時停時頓,唯有一絲清晰的心疼在腦海里憂傷的回蕩。別去不是很久,別去卻已心傷,我在這滿是青草鋪就的小道上,孤獨的丈量着對你的思念。

  眼前的這些花兒,開的那麼囂張,那麼放肆。但是,我知道,春欺騙了它們,四月的一場霪雨之後,它們便會帶着綺麗的夢,將繽紛搖曳,無奈的離去。

  春天,是一則騙局。因為它太美好,又太易逝。再怎麼情深意濃,也逃不過散離。試問這春色,百媚千紅的柔情里,有誰能掙脫風花雪月的虛妄?有誰能輕易斬斷情絲的束縛?愛便是愛了,恨便是恨了,那些痴男痴女又有誰可以洒脫的放下情愛?

  至少我是不能的,當愛走進我的世界,我就再無法拋下一切。不問桃花,不問翠柳,不問春光,只放任自己忘情的愛一回,活一回。

  即是難了這塵緣,抹不去心中的嬌美容顏,我寧願像風箏一樣自由自在洒脫的飛在自己的天空,一手帶離憂傷,一手握住明媚,守住掌心裡的溫暖與幸福。

  那麼,一瞬間,我便明白了,世間情莫不如這春色,來易來,去易去,時光終會將一切虛幻帶走。但留下的,我渴望是一場美麗的重逢,我願意在這春的幻境里,聽一曲雲水禪心,安撫躁動的靈魂,然後,在如春雨般綿綿的日子裡,等待夏天裡絢爛,秋天裡收穫,冬天裡固守,我的那一份愛。

  在過去的這個冬日裡,我用純潔的雪花雕成一枚愛的種子,虔誠的播撒在未來的歲月里,期待明天花好葉綠,而你,就會在那綻放嫵媚,而我,一定會在嫵媚里醉了餘生。

  這人間春色,那麼翠的純凈,那麼綠的無暇。這個春天裡,又一次聞到馨香飄揚在風中的味道,沉醉在春風裡,沐浴上蒼賜予的恩澤。於是便想,或許,凋零的只是花兒,不是春天。

  無論境遇如何,對於夢想的渴望,對於未來美好的嚮往,一直以來都在我的心中縈繞,宛若碧藍的天宇之下那隻飛翔的白鴿,正在舒展着素潔的白羽。我的那些潛入心懷的黯然愁緒,竟因你而煙消雲散。

  在你的面前,我不要故作堅強,不要強顏歡笑。也渴望你我能夠坦誠以對。彼此相互依靠。面對彌足珍貴的愛情,我想,我可以堅持而終,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我可以撥開虛幻與障礙,將深愛的你緊緊擁入懷中!

  如果說春天是一則美麗的謊言,那也是一則美麗得讓人無法拒絕的謊言,我情願每天都生活在這個謊言里!

  因為,有愛在,我不用怕。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春天是一則謊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是一則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