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隨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隨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春 天 隨 筆 

一 

??雲傳來,風傳來,水傳來;傳來優雅的小調,啼囀的杜鵑,動聽的韻曲。 

??走了一里的山路,聽了十里的歌兒。我古古樸朴、實實在在的鄉親,你們何時邀約了寂寥的山林,共撐歌與海的航 船。 

水傳來,風傳來,雲傳來。融化的冰雪何時傳來了春天發芽的聲音?柳綠了,花蕾綻放了,地上正冒着熱氣,小生命從沃土裡倏地伸出年幼的、嫩嫩的頭;春風與山茶握手,彩雲撐托四海,抓一把泥土滿懷溫馨,獻給最可親的生命。一個生命萬物復蘇的季節,正在悄聲歌舞評彈-- 

二 

??綠樹、綠草、綠菜、綠苞。  

??綠色的歌聲,綠色的腳步,綠色的笑臉,綠色的心情。 

??汩汩的河流,甜甜地哼吟。歌唱家把鋼琴,擺到小溪邊奏,用最和諧的一種節拍,與處在青春期的大自然對話。 

??桃花布滿紅暈的臉,瀟洒了世界的性格。打一聲清脆的口哨,把心情折成卡片,飛躍時空,看萬紫千紅的春天。 

三 

??採擷一種靈性,隨空氣落定塵埃。 

??播種。讓荒野,長出無比堅強的野草,風賜我骨髓,雷給我力量,雨賦我乳汁,土地贈我血液。我把整個生命,敬獻給我生存埋根的整個世界。在這春意濃濃的時節里,我成長,我快樂;我耐着性子迎接來自每一個方向的挑戰。 

??播種。隨風飄忽不定,我散落在春天的土地里,用我"蒲公英"的美名,締造生命。誰賤踏我,我都將依舊昂然生根。在每一秒,風穿行於土地,我便迎着圓舞的扇動,至死不渝,完善牛毛細雨下的生命,吮吸鳥鳴蟲吟的黎明。 

??播種。用春天的風景,乘一葉孤舟,從遙遠抵達遙遠,從深邃抵達深邃。捧起縷縷陽光,想一些與春天有關的故事。 

四 

??綠柳吐絮,白楊飛花,月色如故,江流有聲。--春是靜謐的,夢是醇美的,小河流入夢裡,風景就走進春季。 還來不及囈語,我就被月兒姑娘喚醒。她熱情地邀我去天街看風景。 

??冰雪覆蓋,與冬接軌;與冬告別,與夏接軌。麥浪拍打着麥浪,有規律地歌唱着山水縈繞的田園。 

??生長夢的地方,長出嫩嫩的草叢;水紋,與名稱媲美;有剪刀裁絲絛,有新燕啄春泥;一切都艷如三月凈似碧玉。 

??春夢裡,這宇宙間的萬事萬物,都化作了蝴蝶兒,都變成了蒲公英,一朵朵飄忽而至,飛臨我心靈的窗欞之上。不知不覺地,我就被風兒喊醒了。 

五 

??河兒悠悠,魂牽江南北,桃臉報春含笑顏;醉晴天色,眾穗碩金顰秋色,縷縷朝陽,抒盡人間笑韻。 

??春天,就這樣,來臨。 

??在花朵次第開放時,書聲琅琅。檢閱常新常換的風景,春天是一枚枚圖案清新的郵票。那火花似的樣兒,不會點燃我的鄉愁與思念。於是,我所有轟轟烈烈的夢想,都在光榮與美好中悄悄然地被催生了。  

??天,喝一口笑顏下溫潤的陽光,在多思的季節,我們就讀得懂春天不發脾氣的眼神。 

六 

??夢見一隻蜜蜂,喊着一群蜜蜂。蝴蝶停憩,在山坡上笑我;夢中碧玉如一彎新月,甩一潭秋波打我。 

??一個時空與另一個時空,在春天的時空里,迅疾對接。問鼎亂世風喉,刀劍也笑,牛羊也笑,都笑成山腰腰裡朵朵正在盛開的山歌。 

??白杜鵑在這個年輕而活力無比的季節里,友誼地握住了我家後山的映山紅纖細柔嫩的嗓子。一株蒲公英對一棵野草的情感,已經被飄逸和演繹成一幅繪製精細的書生意氣的特別地圖。而石頭,石頭卻堅硬地對峙着、強悍地對峙着,如萬馬千鈞般在水的後面喊一些不酸不甜的 

話。 

??想丈量春天的心臟,想拔出火辣辣的語言,和在泥土裡呼吸的莊稼們作關於春天的特別對話,即便是夢。 

七 

??靜靜地聽花開的聲音。屏息凝神,探尋無盡的詩意。大地被陶醉,爾後發芽,與春天一起長大、呼吸。 

??花開的聲音,掛滿露珠,掛滿微笑,掛滿行走的英姿,掛滿萬紫千紅的景緻。 

??靜靜地聽,花開的聲音。代表春天在這一刻里美麗的心態。生命,在這一刻,就要開始跳躍了,如一員匠工,雕刻着古老卻年青的大地。 

??靜靜地聽,靜靜地聽。聽聽大地養育春天的心情;追尋大地的心情,找到生命原初的信仰,酬謝春天,酬報土地……

您正在瀏覽: 春天隨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