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顧名思義,應該是慶祝春天到來的節日,是我國乃至華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傳統節日。從臘七臘八到正月十五,人們都沉浸在節日的喜悅中。那些天南地北的親朋故舊,不顧山水阻隔,以敬拜父母的名義回家,以親人團圓的名義回家,相聚在春節里。

  春節的重頭戲,要數團年宴了。這一天大人們最為忙碌。廚房裡熱氣蒸騰,煎炸蒸煮飄香,鍋碗瓢盆齊鳴;爺爺奶奶刀工精湛,爸爸媽媽廚藝了得。像我這樣懶散的人,也要參與收拾屋子,接待客人。而我更期待團年宴的早一點開席,以便大快朵頤。

  下午四點,親人陸續到齊,一番寒喧之後,論資排輩入席。滿桌的菜肴,滿杯的瓊漿,滿滿的親情,瀰漫了整個空間。親人們先拜列祖列宗,又祝福爺爺奶奶、父母等長輩,然後是兄弟姐妹的互相祝福或調侃。酒過三巡,氣氛更加熱烈,有敬酒的,也有賴酒的,酒杯碰得咣當作響。一頓團年飯,起碼要拉扯上一兩個鐘頭才肯罷休。

  親人們無論喝多少酒,卻總忘不了一件事,就是觀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客廳里人多擠不下,就看卧室的電視、書房的電腦,甚至用手機瀏覽。當春晚主持人敲響新年的鐘聲,成千上萬的煙花升天燃放,將城市映照得好似一座五光十色的迷幻城。

  除夕過後,便是大年初一了。放眼望去,大街上,車水馬龍,小巷中,行人如織,出行拜年的人,絡繹不絕。大人小孩,無論在什麼地方相遇,都是互道祝福,新年快樂之聲,不絕於耳;禮花鞭炮共鳴,震耳欲聾。

  春節,就這樣悄然而至,又這樣漸行漸遠。春節,既然是春天的節日,讓我想起不知名的詩句:

  春天何其多,屬於你的春天有幾何?春天把希望給人,你給了春天什麼?

  二O一三年二月一二日

  湖北荊州荊州區沙市實驗中學初一:潘郭華

您正在瀏覽: 感受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