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一個四面環山的小鎮,這兒沒有繁華、喧鬧的城市風景,卻有着連綿不絕的青山綠水,因此這裡的春也別有一番景色。

  如果說“夏”是一個健壯的青年,那麼這裡的春就是一位美麗的姑娘。你看,滿山的新綠給春姑娘穿上了綠衣,悠悠的白雲在衣服上綉了幾朵小花;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花朵,讓春姑娘穿上了繡花鞋;那平靜的水面,則映下了她窈窕的身影。

  如果說“秋”是一個飽經風霜,有着成熟頭腦的人,那麼,這兒的春天,就是一個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冬雪退去了,露出的地面就像重新獲得了生命。柳樹抽出了新芽,竹筍鑽出了地面;水中的魚兒都歡快地玩耍,樹上的鳥兒都不停地歌唱??一切都渙然一新,這不正是像剛落地的娃娃嗎?

  再如果說“冬”是一個嚴肅而又技術高超的畫師,那麼故鄉的春就是一個活潑、開朗又可愛的小孩。快瞧!他正在和水上的鴨子玩鬧;正在與飛翔的鳥兒嬉戲;正在跟剛出芽的柳樹逗趣,好象再也不想停下來。

  不知不覺,春姑娘告別了一身美麗的新裝;剛落地的娃娃逐漸成為那個健壯的青年;活潑、開朗又可愛的小孩,也變成了那個飽經風霜,有着成熟頭腦的人。就這樣,又一個新的季節來到了。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