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一個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個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皚皚白雪之中,一對石雕天鵝呈現在眼前。白雪賦予它們潔白如玉的羽毛,它們正展翅欲飛。看着那厚厚的積雪,我不禁跌入了沉思:做人不應該這樣嗎?要像雪一樣潔白、純凈,也應像天鵝那樣不停地騰飛。“哈哈……”一陣銀鈴般的笑聲把我喚醒。一群孩子在樹林間追逐、嬉鬧,玩弄着大自然的寵物。他們個個宛如小雪人,無憂無慮,充滿生機。我似乎看出了朦朧的春意。

  這是十天前的事了,現在已是春天,雖然冬天還賴皮着掛着半空,但鑽進桃花園,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這裡:粉蕾嬌嬌,瑩潔無瑕;那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嬌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經不住芬芳的襲擾,漸漸地陶醉了。

  “呱!呱……”青蛙醒了。“風景如畫”這個詞的理解,對一些城裡人來說一定是某某公園或某個風景區。可我卻會這樣回答:“不,絕對不是!對我們這些農村”野孩子“來說,春天的田野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田野上,是兩種美麗的顏色所組成的。一種是淡黃,一種是嫩綠。剛剛鑽出的鮮綠的苗兒,迎着暖風生長着。遠處,小小的山村茅屋,冒着乳白色的濃煙兒,活像一個個可愛的小模型。小燕子們也從南方趕來,在空中組成一支筆直的隊伍,正為春光增添了分生機。

  杜甫有詩讚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確,春天的雨充滿了詩情和畫意。不知從何時開始,天空飄起了細雨,一顆顆珍珠似的雨點在花瓣上滾動,好像是雨兒送給花姑娘的漂亮首飾。漸漸地,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串,如煙如雲地籠罩着大地,朦朦朧朧,更給人一份恬靜、一份夢幻、一份美好的暢想。春雨也給予大地的溫暖與甜蜜,就像情人,也像畫家,它給予大地一件美麗的綠衣裳,也給了我無限的愛與色彩。

  雨過天晴,一道艷麗的彩虹悄悄地掛上了天空,彷彿在兩座高樓上架起的虹橋,與溫暖的太陽光相應着,為春日抹上了一片新的色彩,為天空增添了幾分生機,連樹兒也樂得動起來,欣賞着這幅美好的畫卷。

  春光是如此明媚,以至於我不能睜開眼追隨那翱翔的雄鷹;生命是如此美好,以至於我捨不得找出一個理由去逃避生命的責任。

  那每片嬌嫩的綠葉都在春風中顯示自我的存在,好每一朵綻放的花都在陽光的愛撫中展現生命的姿彩,那每一縷風,每一束光都會用這天宇中最柔的手,最暖的心去呵護這春天的種子。

  噢,這時春天!好一個春天,好一個開始,好一個希望……

您正在瀏覽: 好一個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