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話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火樹銀花不夜天”說的真不錯,一到過節,特別是除夕晚上到春節當天,五彩斑斕的絢麗煙花,必定是要響徹整個夜晚,恰似不震聾人們的耳朵決不罷休。 

“砰,砰,砰”天空中,一朵朵煙花綻開,大街上,人來人往,今天是除夕,當然要吃年夜飯。說到年夜飯,隨着現在社會的欣欣向榮,年夜飯的水準也蒸蒸日上。不信,瞧! 

什麼紅燒肉,清蒸魚,炒白菜,煲雞湯,甲魚,黃鱔,螃蟹等等,一家人,老老少少的,圍坐在八仙桌旁,你一言我一語,嘮家常。還不時問問自家兒女的成績。邊說邊吃,可以稱得上是其樂融融了。 

吃着說著,一到7點半,一場盛大的煙花盛典拉開了它神秘奇幻的帷幕,四面八方的爆竹聲逐漸響了起來,一朵朵禮花綻開在空中,那深藍色的夜空,好像是天然的背景,把那些調皮得竄上天的煙花襯托得更美麗了。當然,不止別家放煙花,我們家肯定也不會例外,只見爸爸把煙花放在後門空曠的地方,點燃后快速跑開,不到5秒,只聽得“砰”一聲,一束火光像脫韁的野馬從桶里沖了出來,直上雲霄,到了一定的高度,便又是“砰”的一聲,原本小小的一個點,瞬間變成五彩繽紛的“花”,引來世界各地人們的駐足觀賞。 

不止吃年夜飯、放煙花爆竹(驅趕年獸)是我們的風俗,還有每年除夕晚上7點30分左右開始的春節聯歡晚會,更是必看的。以前看慣了聽慣了那些耳熟能詳的小品,也認識了許多可以給大家帶來歡笑的明星,例如:趙本山(本山大叔)、馮鞏、黃宏、小瀋陽、丫蛋、潘長江、郭冬臨……帶着疑問,今年,他們又會演繹怎樣的小品和相聲呢? 

到了凌晨0點,家家戶戶的人們還要趕着上山去寺廟燒香,你一定會奇怪,這麼早?其實都是這樣的,為了能燒傷頭一柱香,求得一年中菩薩的保佑,財源滾滾。 

第二天便是真正的春節了,在這兒,也給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話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