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的天空,對各人來說,似乎都有些淡淡的寂寞。

  “我說,那個遊戲你打到幾級了?”

  “我說,你喜歡誰呀?”

  “我說,你作業做完了沒?”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是初四的學生了,三年好像也沒怎麼過就是畢業班的學生了。回想初一剛入學的時候,臉上還帶着稚氣,滿腦子的新奇與喜悅。現在,家長的羅嗦也讓耳朵起了繭,老師的批評也讓耳朵產生免疫力。其實並不是說不聽,而是好多事情似乎都溝通不到一起去。

  我們這群90后的孩子們到了青春期,思維與認知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着。班主任說我們什麼話都不聽,典型的左耳朵進右耳朵出;語文老師說我們老師一不再班裡就炸開了鍋;數學老師說我們講;我們說班主任不解風情;說任課老師過於嚴格太多太多的理由,就像魯迅的一句名言一樣,理由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找,總還是有的。

  不知我們是不是玩的太瘋,按老師的話就是上初四了也沒個初四學生的樣。十六歲,我們的腦袋裡似乎充滿了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想法,在家長和老師看來也近乎荒唐的想法。我們會和朋友大談理想、友情和愛情;會躲在電腦前整宿整宿的聊天、打遊戲;會為了一點點小事而和家長吵架;會抱着一本言情小說哭得淅瀝嘩啦。於是,有人便說,我們的青春是頹廢的張揚。青春、頹廢、張揚,感覺怪怪的。

  其實細想,誰還沒有年輕過?誰還沒有可愛的時候?從大人的話語中似乎可以聽出,青春應該是羞澀的,即使蠢蠢欲動也不該放任自行,可我們卻恰恰相反,青春的張揚,青春的狂妄,青春的不可理喻。可是又有誰理解,張揚、頹廢的背後是淡淡的寂寞!

  細想,誰還沒年輕過呢,是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