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暢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答案。但,我可以直接告訴你:我不知道! 

  為什麼我會如此果斷地回答呢?那並不是我真的不懂,而是我覺得青春應該是自己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尋找的。所以,一時半刻,要正確地答出青春的內涵、精髓是不容易的。 

  雖然這樣,但是我知道青春是是寶貴的,它彷彿擁有人世間的一切寶藏。我們就像春天的綠色一樣,充滿了生機、活力。在成長的路上,我們由打着赤腳也能通山跑的孩子變成了喜歡沉默謐靜的少男少女,也由五彩繽紛的童年走到了粉紅色的花季。在這一段美好的時光里,我們學會了許許多多以前不會的,也感受了許許多多以前不能感受的,那的確是一個難忘的過程,使我們終生受益。 

  如今,我們長大了,13歲了。用大人們的話來說就是,有毛有翼了,懂得怎樣去飛了。可以說,青春就是自我。 

  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是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說得很對,青春時期就是步入社會的奠基石,它只有奮鬥拼搏的義務而沒有蹉跎的權利。但我們要想真的踏踏實實地走好青春路上的每一步是不容易的。首先,當然是認識自我。因為,我覺得如今許多同齡人都是獨生子女,也被父母寵慣了,沒有主見,只知道讓爸爸媽媽決定,爸媽說什麼,自己就幹什麼,喪失了個性,要知道個性是無價啊!惟有好好地認清自己需要什麼,才能朝着自己心中的目的地走去,索取自己需要的東西。但是,前提是必須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正確的、有意義的事,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哪! 

  看,在生活中不就是有許多偉人事迹值得我們學習、探討嗎? 

  我國著名文學家魯迅12歲即喜愛寫作,如野史、筆記之類,14歲姑母病逝,曾作文斥責神明,20歲提出“文章得失不由天”的主張; 

  自小家境貧窮的華羅庚經過努力,25歲成了世界著名的數學家,28歲在西南聯大當上了教授; 

  詩人王勃七歲就能寫文章,十四歲是更寫出了文驚四望的《滕王閣序》,堪稱千古一絕…… 

  相反,有一些年輕人在青春期經受不住人性社會的金錢權利而誤入歧途,導致輕生。最終,受國家培養多年的人材就這樣走向毀滅! 

  相信說了這麼多,每一個花季少年心裡也應該很清楚自己的想法到底是怎樣。 

  青春是消縱即逝的,但我們的智慧和力量是無窮的,讓我們趁着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知識、去探索世界每一個角落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