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是嘗試。有了第一次,有了第一次,能意味着向成熟邁進了一步。在人生的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中,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非曲直第一次洗衣服。

  那是星期天早上,我正在房間做作業,媽媽急急忙忙地對說:“記住,有一堆衣服要洗,我先出去一趟,拜拜!”話剛落音,我剛要拒絕媽媽就出門了。我只好來到衛生間,把臟衣服抱到陽台。我把衣服放到洗衣機里,插上電源,剛準備啟動程序。突然想起了:洗衣機昨天就壞了,還沒找修理工來維修呀。唉,怎麼早不壞晚不壞偏偏趕在這個時候。這可怎麼辦啊?用手洗吧!唔……好主意!

  說干就干,我把臟衣服放在盆子里,裝滿水,灑了些洗衣粉,然後學媽媽的樣子用手搓衣服。唉,累得夠嗆的。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連一件衣服都沒有洗乾淨,我急了個滿頭大汗。我只得想辦法,該如何洗衣服才能既快又乾淨呢?咦!眼珠一轉,歪主意出台了。

  我把衣服倒進一個大桶里,把手申進去,象洗衣機一樣轉動成一個“漩渦”,看着“龍捲風”在清洗臟衣服,我樂壞了!可轉着轉着,速度漸漸緩下來。累!不行,我得實行B計劃。

  嘻嘻!這次我模仿古人洗衣服——用木棒打衣服。可我上哪找粗木棒?我的目光正好落在擀麵杖上。對了,用擀麵杖呀!我拿着擀麵杖一邊敲着衣服,一邊喘粗氣。遠遠地,就可以聽到陽台上傳出“啪嗒啪嗒”清脆的敲打聲。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在拆房子呢!只見我一手持着擀麵杖,一手抓着衣服,用力地敲打着。忽然,“啊——”陽台傳出了慘叫聲。“好痛呀!”只見我捂着手拚命地吹氣。唉,該死的擀麵杖,不知何時盯上我勤的雙手,不上前打一頓不罷休。害得我手上“掛了不少彩”。我丟開擀麵杖,準備開溜,可是媽媽會生氣的,迫不得已的我只好絞盡腦汁想出了C計劃。

  這次,我一不做二不休,我用出了“蘇氏洗衣絕版”——踩!!來到陽台,我把衣服倒到塑料桶里,拚命地踩。為了開心點,我一邊使出吃奶的勁兒踩,一邊哼着歌兒:“喜唰唰!喜唰唰!……”沒扶住牆,一不小心,腳一滑,桶一翻,水一灑,衣服一攤,人一飄,“嘭!嘩——嘭——啦!”轉眼間,飄飄欲仙的我重跌在地上,那隻可憐的大塑料桶經不起強烈打擊,一瞬間“粉身碎桶”,“化為烏有”。唉!我也成了“受害者”成了“落湯雞”。

  “噔噔噔”哎呀!不好了,媽媽回來了。遭了,想起來吧,摔跤的傷口疼得讓我起不來,沒辦法,只得等“唐僧練念經”了。“噔噔”沉重的腳步聲從客廳傳到了陽台,越來越近了。我正忐忑不安地想:如果媽媽看到了我該怎麼辦?“天啊,你怎麼了?起來吧。咦?我不是讓你洗衣服嗎?怎麼……怎麼回事呀?”我只好支支吾吾地向媽媽老實交待了。媽媽聽着聽着,臉上晴轉陰,馬上就是颳風下雨了,不好!我腳底抹油——開溜。不過媽媽又一想:我畢竟是第一次體驗這種“樂趣”,便手下留情“饒了”我。

  從那以後,我深刻地體會到:原來我們平時所謂的幫了解媽媽什麼忙,也遠遠不及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多。

  重慶市十八中學初一 蘇藍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