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春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子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其實幸福就是春天。

  ——題記

  海子站在蔚藍色的大海面前。他閉上雙眼,傾聽浪花拍打礁石的歌唱;張開雙臂,接受濕潤的海風親吻他的身體。他呼吸着鹹鹹的空氣,剎那間感受到一種溫暖,一種直達心靈、流淌全身的寧靜駐滿心房,如同春天來臨一般。於是他暢快地在海風中呼喊着:“我想有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想,海子此時是幸福的,幸福如同花兒一般綻放在他的心底,只因他用心在傾聽和感受大海的溫暖,順便也召來了春天。

  大概三毛也是這樣的。撒哈拉一眼望不盡的黃沙,和那裡唯一的季節——夏季,白花花的太陽,以及在我們眼裡一切無聊和單調的生活仍趕不走這個女子。她似乎愛上這裡了。讀過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三毛在沙漠中依舊幸福。在她筆下,她和荷西在沙丘中迷路陷入沼澤並遇上強盜是一種刺激的幸福,和荷西為朋友做中國菜是愜意的幸福,到澡堂看沙漠中的人家如何洗澡是一種滿足好奇心的幸福。三毛在這個被我們稱為“魔鬼地區”的沙漠里竟精心裝扮着自己的小屋,烹調這美味的小菜,經營着別人難以體會的快樂和幸福。或許。這只是因她真誠的去體會和發現了這個沙漠小鎮里的每一份感動。於是,春天便自然而然的駐滿心底,春暖花開。

  其實,大多數古人早已體會到這種源於細心發現和感動的幸福。不然怎麼會有“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舒爽,怎麼會有“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欣喜,怎麼會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然淡定。這一切美好感覺都如同春天一般駐在心底,溫暖芳香,不管是在順境,還是在逆境,只因古人那顆善感的心。

  有時,如春的幸福來得很容易,只需我們細細體味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乃至每一粒塵土,每一顆星辰,幸福就會隨時駐滿你的心底,春暖花開,四季如春。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