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春天有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春天有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到了。

  曾經經常抱怨:冬天是那麼的冷,天寒地凍,不要說人們,就是小貓小狗都不願出去,身子緊貼火爐,愜意的打個瞌睡。然後,人們看着窗外的雪花無聲飄落。

  而現在,人們看日曆時常常就會發出這樣的感嘆:為什麼春天這麼快就到了呢?真是有趣,冬天,常常搓手跺腳地盼望春天,但當春天來到時,卻又有點措手不及。

  不過,春天到底是來了啊,就在你的身邊。上學路上,迎着春風,忽然發現綠化帶的灌木已經有了幾個嫩嫩的芽,儘管覆蓋上了厚厚的塵土,但還是很生機勃勃的。想掐下一個小芽,卻又怕我傷害了它,打擾了它美好的境界。我有些不忍心看它們灰頭土臉的樣子,連忙打開書包,取出一小瓶水,這可是我一上午的水啊,但是,我還是堅決的擰開了瓶蓋,倒在枝條上,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生怕脆弱的它經不起我的力量。頓時,原來看着並不打眼、被厚厚的塵土覆蓋著的小芽,它們竟是那麼的青翠欲滴,層層的“葉片”包裹着它,保護着它,此時的嫩芽更像是一位嬌羞的小姑娘。不僅灌木,就連地上都是一片春的氣息。雖然鋪上了磚,但從磚縫裡卻又零零星星冒出幾點小草,讓人的心裡暖和和的,像是燃燒着。不過,這可不是勃然大怒的心,而是被春意融化了的心。春天就是這麼簡單,從一片草、一叢灌木都可以看出。

  是啊,這就是久盼但不至,無意間又來到你身邊的春,這就是那生機勃勃的春,這就是那熱鬧卻悄無聲息的春。知道我為什麼能發現春嗎?那是因為,我和春天是朋友。只有注意身邊的事,你就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是春天的朋友,都與春天有個約定。

  陝西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董佳樂

您正在瀏覽: 與春天有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春天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