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春節這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春節這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來到繁華城市已經許多年了,忽的我才想到,我已經許多時不曾過年了也不曾看聯歡晚會了吧,想到春節,我便又想到了家鄉的年味, 

  家裡,外婆大姨小姨等婦女們早已經忙開了,這個包餃子,那個添柴火…·忙的不亦樂乎火旺旺地燒着是不會冷的,爸爸,叔叔,外公這些笨手笨腳幫不上忙,靠在一起說著閑話,我們這些小屁孩早早的將作業寫完,玩開來了,畢竟平時隔得很遠,而濃厚的感情卻又被這春節連在了一起,買整合整合的爆竹,做些惡作劇是免不了的,但長輩並不阻攔我們,但只允許我們買紅色爆竹。所以加上平時燃放的,正可謂滿地紅,雪也蓋不住它 

  年夜飯是最隆重的一個項目,但我們又並不急着吃,鮮美豐盛的佳肴早早的擺上了桌席,燒上三炷香,我們都要輪流磕頭,聽說這是為了請祖宗上席,禮節完畢我們就上桌了,不論老小一概有位,所以桌子很大,上面擺的菜自然多,這樣琳琅滿目卻無一重複,只有魚會有兩道以上,三碗飯下肚一條魚也不見了蹤影,我們會自覺的不動另一條,因為這條魚象徵年年有魚。 

  守歲,網上不到二四點不許睡覺這段時間就用聯歡晚會,扯談,包壓歲錢就不約而同的悄然上幕了收到一封封紅包裡面的錢明天才能點數。

您正在瀏覽: 在春節這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春節這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