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歌聲里,放蕩你們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歌聲里,放蕩你們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歌聲里,放蕩你們的春天 標籤:歌聲作文 永遠的歌聲作文 你們的愛作文 放牛班的春天作文

剛剛看完《放牛班的春天》,感觸很多。 

克雷芒馬修是一名熱愛音樂的鄉村老師,來到“池塘之底”教養所來當老師。這裡的校長老師愁雲慘淡,臉上都是刻板乏味的線條,謾罵和體罰是師生之間唯一的交流。馬修看到校長的做法,執意抵抗,處處包庇學生,利用其他手段來處罰學生。因為這樣,學生們也漸漸喜歡上了馬修。 

  一天晚上,馬修來到學生的寢室,發現孩子們正在唱罵馬修老師的歌。在這時,馬修並沒發火,並且注意到了幾個好嗓子,很自然,難得的共鳴,歌唱中的孩子眼神恢復了清澈乾淨,師生在歡娛的五線譜上學會了理解、寬容和愛。 

  每一顆心都需要愛,需要溫柔,需要寬容,需要理解。每一個孩子都來自純凈無邪的地方,永遠都應該是人間萬分疼惜的珍寶。馬修就是千里馬的伯樂,他深入到了孩子們的心理,他不怕校長,在那次與校長的談話中,我讀出了他的堅定,對學生的信任。就是因為他對學生們的信任,感動了他的學生。致使馬修在最後出學校的時候,從樓上飛下來的紙飛機,那是學生們對他的尊敬。一隻只小手搖擺着,代表對他的感激。在紙飛機飛下來時,那是最感人的一幕,那也是最好的結局…… 

  其實班裡的每個孩子最需要的就是愛。學校是冰冷的,而自從馬修老師來了之後,學校又充滿了溫情。馬修將自己的愛發送給每一個學生,使他們不再孤獨。準確來說,馬修已經和學生們“打成一片”。他堅信,只要是金子,總有發光的時候。最好的例子就是他一直很注重的皮埃爾。皮埃爾擁有一副好嗓子,而他自己本身不敢面對,只敢偷偷的躲在教室里唱,某天被馬修發現后,開始用心的挖掘他。他只是比別人孤獨一些、敏感一些、成熟一些。他認為每個人都對他不好。可自從馬修來了后,他的心理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知道了媽媽還是很在意他的,在做錯事後得到老師的諒解,那飽含淚花的感激的眼神……到了最後成為著名的指揮家,他的一生可以說是坎坎坷坷,但他成功了。他是一塊金子,他也成功的發光了…。 

  孩子們的天籟之音,打動了不少人,而他們也有春天,只是從來沒有放蕩過。而在今天,我只想說,你們在歌聲里,放蕩你們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在歌聲里,放蕩你們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歌聲里,放蕩你們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