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逐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青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風在我們的臉上留下抹不去的痕迹,從身邊飛馳的風景從未改變。改變的,惟有在風吹雨落中漸漸頑強的我們,但我們依舊在奔跑,在世紀的橋樑、歷史的大道中穿梭。我們仰頭,生如夏花,帶着堅毅地笑容回朔在亘古不變的生命輪迴中。不再幼稚,我們奔跑着。

  “預備-----跑”一聲令下。我們便迫不及待地飛馳在操場上。身邊的風景如時光般倒轉。天空依舊蔚藍,到底奔跑着的是時光還是我們?

  100米-----------煙波浩渺

  曾幾何時,我蹲着纖弱的身子站在那家早已風燭殘年的雜貨店門口。微笑着伸出嫩稚小手,輕輕扶摸着那隻躬着身子的小貓。它輕輕發出輕柔的叫聲,嫩黃色的身子翻轉着,爪子在空中亂舞着。只是,那早已成為了煙波浩渺的往事。我出生在江南,卻不曾看到草長鶯飛、柳綠青堤的江南。在我的眼中,江南的權勢從未如夢如幻。

  那時,我還未成長。

  在這100米中,我們不曾疲倦,依舊微笑。

  300米-----------逝去落花

  在這個似懂非懂的年代中。我開始了我的起跑準備。箏,一個充滿古香古色的詞語,就這樣闖進了我的生命。我的第一架箏擁有紅木色的華麗的外表,21根粗細不一的琴弦在十歲那年勒住了我的夢想。我不愛音樂,從未愛過。但那時嫩稚地以為我可以改變這種不能改變的喜好。於是,我試着溶入它、讓它溶入自己。於是我錯了。

  我捧着它,指尖冰涼,我對不起它。

  只是300米,我的步伐卻漸漸要求停滯。但是,有種力量讓我繼續奔馳。心中的疲憊卻無法隱去。曾幾何時,生命中那朵曾妖嬈地盛開的花朵凋零,於是逝去。

  700米-----------雲淡風輕

  六年,逝去的如同花謝。“六”這個數字怎樣縮住了我們——51個相息的靈魂。比如玲,比如瀟瀟。我們曾經會執手年華,任憑流年似水,雲淡風輕.我們將永堅持着友誼,亘古不變.

  那些風過的微笑,那些溫暖的聲音.漸漸匯成一隻碩大的風箏,拉着記憶的繩索,任由它在空中擱淺,靠岸,風化.記憶,一切卻在那個揚花紛飛的七月成了記憶.是的,那些飄零的記憶不如選擇遺忘,不再期待.詩人顧城曾說過,如果生活在回憶中,你就開始衰老了.我們青春正茂,不如微笑着遺忘.

  還有100米的路,看着朋友的鼓勵.心中不禁泛起細膩的憂傷,曾幾何時,你們也這樣支持着我.只是那個七月,雲淡風輕..我們拖着沉重的步伐跑在那個冗長的巷子中.終點站,並不遠.

  800米----------微笑定格

  漫長的路中,變故迭起.我們應學會微笑.青春像一隻妖媚的蝴蝶,我們追逐着.從嫩稚的幼蟲化繭成蛹破蛹,於是飛翔.於是奔跑.腳步依舊沉重,只因背上一堆作不完的作業.公式|單詞|課文|概念.使我們變得遙遙晃晃,人生如潮.

  最後的衝刺.4圈已接近尾聲.微笑定格在剎那間.800米的完結,倘若8年的完結.

  累嗎?我們似乎沒有知覺-----------一下子摔在草地上.享受着風過的聲音.閉眼.心中何時這樣吟唱着: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纏的雲糾纏的淚,糾纏的晨晨昏昏/逝的風流逝的夢,流逝的年年歲歲。

您正在瀏覽: 追逐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