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兩隻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兩隻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中的兩隻手 

  不曾忘記,我的生命里有兩隻手,一直以來,都扶持着我長大。而有些時候,我甚至忘記了她的存在,你說我可不可悲。 

  ——題記 

  昨天,跟着那躺接送孩子的班車駛了一段路,隨即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沖這邊喊道:“老師!”原來是紅紅。她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從小父母離異,小小的心靈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彷彿她是另一個我。 

  我開始陷入沉思,突然聽到什麼“兩隻手組成了一個幸福的家”。我越發感覺這是在說我了,心頭越來越痛。那些本不該出現的回憶統統湧現於腦海。 

  在我的印象里,從未享受過丁點的母愛,至於那是什麼滋味,我無從說起。因為它帶給我的只有無盡的傷痛,隨着時間的流逝,已完全如潮水般淹沒心靈。母愛的消失是在昨夜,下着雨,好清晰的畫面哦!我總是這樣傻傻的想,嘗試用謊言彌補心中的缺憾。甚至於媽媽的離去是什麼時候,我也不知。清楚的是,在很小很小...... 

  就這樣,我的生命里不再有媽媽了,留下的唯一東西是一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布鞋。同時又留下了一點思考的餘地,讓我儘可能的去猜想她的容貌。自從我懂事的那天起,我感覺我已經殘了。今天,才肯定。 

  不過,我又很慶幸還有個萬分疼愛我的爸爸,在那段艱難的歲月里給了我雙份的愛,致使我逐漸走出陰影,很少淚流。 

  原來,母愛也可以這樣誕生哦! 

  還記得,冬天的早晨,白雪紛飛,天還依稀蒙蒙亮,我的睡夢就被樓下傳來的鍋碗瓢盆的叮咚聲驚醒。其實,聲音分貝極其的小,只不過一個轉身的時間,來的太及時,我幾次打算下去看看,可腳剛剛觸地,寒意便瞬間流遍全身。哎,這天氣,弄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索性,呆在暖和的被窩裡。可,翻來覆去的,無聊。不禁,裹起棉被,隔着透明玻璃窗賞起雪來。 

  整個世界都被覆蓋了,偶爾向世人展現出一點稀罕的色彩。出奇的靜呵!出奇的靜吶!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闖入我的視線。是爸爸!我尤為震驚。急的衝下樓,根本不顧嚴寒。 

  我瘋也似的開始尋找,跑進廚房,跑進衛生間,繼而跑進書房,卻仍一無所獲......那種失落感,縱使我想哭了,彷彿失去了最為珍貴的禮物。一個人,靜靜蹲坐在桌邊,淚如雨下,滴落在手腕和腿上,泛盪開來,憂傷也隨之消散。 

  哭夠了,猛然抬頭,一碗散發著熱氣的稀飯呈現在我眼前。旁邊,附着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乘熱吃吧!短短的四個字又使我潸然淚下。 

  原來,母愛一直如空氣般環繞在我身邊...... 

  因為爸爸,在我漫漫人生路上不再寂寞,擁有兩隻手。雖然兩隻手的主人是同一個人,那也好,至少撫平我哦的創傷,讓我永遠記住她。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兩隻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兩隻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