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的呼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呼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臨澤縣沙河中學 七年級(7)班

  顧文媛 

  我的父親,一個樂於助人,善解人意的中年男人。 

  說他樂於助人,是因為左鄰右舍都這樣稱讚他,說他是社裡勤懇的“黃牛”,只要有人需要他幫忙,他就二話不說立馬行動起來。就是正在吃飯,他也是擱下碗就往外跑。正因為這樣,老是看到爸爸忙忙碌碌的身影,真是個大忙人。 

  說他善解人意更是不假。今年夏天,王奶奶家的羊因為沒看好,從羊舍里跑出來,把咱家的菜園糟蹋了個精光。家裡人都氣不打一處來,嚷着讓她家賠。可爸爸說什麼也不肯,總重複着着那句話“菜沒了,可以買着吃,現在市場里什麼菜沒有,方便的很。”後來我才明白,王奶奶孤寡一人生活很不容易。爸爸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處處為人着想。 

  可是這麼一個好爸爸,有一點最不能讓我容忍,那就是他“如雷貫耳”的呼嚕聲,正因為這樣父親在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一下子矮了半截。但有一件事,改變了我的看法,至今難忘。 

  那是個天氣悶熱的讓人煩躁的夏夜。我打開風扇,屋子裡一下涼快了不少,我忙着複習準備明天的考試。學習完后,我鋪好被子,心想;“這下可以好好地睡一覺,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明天的考試了。”此時卻發現爸爸正卷着鋪蓋出門。我好生奇怪:“爸爸,你上哪去?”“噢,我今晚不睡這。明天你考試,我的呼嚕聲……”我猛的想起,爸爸的呼嚕聲,真的很難讓人安睡。 

  可是,外面熱的像個大蒸籠,爸爸睡南屋,還把門關的嚴嚴實實的,怎麼能好受……爸爸猜出我的心思,笑着說:“沒事丫頭,和你們擠在一起,更熱。你快去睡吧,明天還要考試呢。” 

  看着爸爸抱着鋪蓋向南屋走去的身影,看到他被汗水浸濕的背心,我的心湖泛起陣陣漣漪。 

  指導教師:馬曉燕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呼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呼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