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們是我夕陽里明媚的憂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是我夕陽里明媚的憂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此文謹獻給印象極為深刻的兩位老師】    

         有些時候一種莫名的酸痛會縈繞在心頭,有一種慟哭的慾望。  

  時間呼嘯的從我們身邊逃走,風在我們的衣服里肆無忌憚的嬉笑。年少的輕狂與不羈,我們也一併承受着,儘管很痛。在我們本該遊戲的季節,淡藍的天空卻增添了些許雜質。  

  

  直至你們的出現,平靜了一切。            

    【Chinese teacher】  

         倘若…倘若…倘若我沒有遇見你,我會怎樣悲觀地活下去?幸運的是,那只是“倘若”。         個子不高,稀疏的黑髮有幾縷銀絲,一副高度近視眼鏡構成了你的外貌。其實,真的很平凡,但在我心中,別有一番韻味。         個子不高,濃縮是精華;稀疏的黑髮有幾縷銀絲,是為我們操勞的象徵;一副高度近視鏡,是智慧的傑作。  

     在我眼中,你不僅是一位老師,你更像是一位母親。雖然你的相貌並不出眾,但在我心中,你彷彿就是維納斯。  

     永遠也忘不掉你把我寫的《老師,我想對你說》當做範文來讀。其實,我真的很不情意。因為某些事,我只想讓你一個人知道。我對你的感情,超越了師生情。至於怎樣形容,我啞口無言。  

     我從小對語文老師的感情就特別深,可能是與生俱來的吧。對於你,我也不例外。我喜歡上你的課,因為我感覺這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在你的眼眸中,我可以讀出關於語文的一切答案。我喜歡上你那被同學們成為“搖籃曲”的課,不管怎樣,至少能夠看見你。  

  

  或許,我並不是你所教的學生中最出色的一個,但你卻是我遇到過最好的老師。我並不需要你能夠記住我,只要我能夠記住你。足矣!  

  記得你對我們說,你有病,需要做手術,但是怕耽誤我們小升初考試,你仍帶病給我們上了。霎那間,你的形象在我的心中又高大了許多。故天將降大任於你也。  

     現在回想起來,畢業時你眸子里閃動的晶瑩液體。我也會有種哭的慾望。我不想看到你哭,我想陪你哭。  

     每當節假日之時,我還是會習慣的給你發短信,一條又一條的短信發出去,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即使你不曾教我了,我只想讓你知道:我很想你。  

     這輩子,你註定成為我心中的維納斯。  

         【Math teacher】  

         “一個倔強的老頭”  

  

  這也許是對你最貼切的稱呼了吧。  

  

  五十多對的你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業,對待這份工作的矢死不渝着實讓我欽佩。  

  

  在我印象中,你好像笑的次數少之又少,恐怕失了教師的威嚴。你的一顰一笑彷彿都是那麼嚴肅。但對於我們,你卻是嚴中有愛。我想說,你的笑靨,很美。  

  

  那一件事,我永生難忘。由於我的一次考試失利,一下子跌倒了人生的低谷。你為了幫助我找回自信,抓住我的心理,一點點幫我找回自信。我真的很感謝你,是因為你的幫助,我才從自卑的深淵爬出來,卻一直沒有對你說一句謝謝。“謝謝你”這句話,我在心裡默念了兩年,今天終於有勇氣說出來了。  

     我特別喜歡你上課時,唾沫橫飛的講數學題,讓我們感覺在我們面前並不是苦大仇深的數學,而是簡單的“1+1=2”,然後你再用犀利的目光看着那些不注意聽講的同學,看到他們改過的時候,你莞爾一笑。當時真的好幸福啊。  

  

  你身為男人,平日不發火,一旦要是發起火來,着實讓我們悚然。對於女生,你再怎麼生氣,也從未打過女生,我很高興。我高興的原因並不因為我也是女生,是因為你懂得尊重女生。  

  

  某些時候,感覺你特別帥。不知道你是否記得,你那次騎着自行車,在我的眼眸中看到了那個背影,是那麼孤單。還有你在某一瞬間,眸子里可以溫柔出水的弧度。在那一瞬間,我怦然心動。我的錯覺以為,我愛上你了。後來無意間翻書才明白,那只是一種仰慕。  

  

  謝謝你,可以讓我仰慕,懂得讓我感謝。              

  

  

  

  

  

     你們是我夕陽里明媚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你們是我夕陽里明媚的憂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是我夕陽里明媚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