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也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考過去已經快半個月了,我靜靜地躺在床上,思考我失敗的原因。是學習不夠認真,還是複習不夠全面?不,都不是。那為什麼會失敗呢?我輾轉反側,卻怎麼也找不到原因。

  呆在床上胡思亂想,不知不覺地碰到了床上的書,拿起來一看,啊,是我最喜歡的《神鵰俠侶》,看着書,我不由地想起了初中三年的奮鬥歷程,這本書是我唯一的課外資源,想到這,我情不自禁地翻開了書。

  書中的主人公楊過是個多災多難的苦命人,他自幼喪母,四處流浪,后拜入師門,又受到師傅的百般欺凌,與小龍女相戀,卻又受到阻擾,經歷了悲歡離合,苦等了16年,最後跳進懸崖殉情。

  此時我心情抑鬱,看起書來更覺得楊過可憐,但心中更敬佩楊過。他的人生充滿失敗,但失敗讓他的人生變得更美麗。失敗讓他養成了堅強的性格,又讓他練成了絕世武功,最後成為人人敬佩的神鵰大俠。仔細想想,原來失敗也是美麗的。

  回想至我,我的人生亦有不少失敗。小學升學考試失敗,讓父母為我愁壞了頭,也讓我在初中學得更好,踏入尖子生行列。中考的失敗,從另一方面看,也是對我的一次警告,讓我在高中生涯里學得更認真,在高考中取得更好成績。

  想到這裡,我的心情舒暢多了,合上書,握緊拳頭,心裡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高考取得好成績。

  現在坐在書桌前,寫下這篇文章,意在告訴大家,要正確看待失敗,凡事都有兩面,其實,失敗也是美麗的。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