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說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以前,我做什麼事只要有一點不順利,就會退縮,就會放棄,有時還會說上幾句垂頭喪氣的話。在學習上,我只要有幾次考試不是很理想就沒有信心,認為自己考不到好成績。但是在《老人與海》中,瘦弱的老人與鯊魚搏鬥,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把小刀綁在槳把上亂扎;刀子折斷了,他用短棍;短棍也丟掉了,他用舵把來打。他永不放棄,最後得到了成功。我明白了人無論怎樣,最怕的就是沒有信心。信心就好比是汽車的馬達,是人前進的動力。如果你做一件事有了信心,你就等於成功了一半。老人充滿信心、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嗎?  

  老人的精神實在令我佩服。每當我讀到他與鯊魚進行激烈的搏鬥時,我的心情不知是要緊張還是要為他擔心,可是他呢,總是保持着樂觀的精神去面對一些極大的困難。看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每當我遇到了一些困難時,總是覺得很不順心,覺得很煩,很想逃避現實。再看看那位勇敢的老人,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也毫不退縮,而是勇敢地去面對! 

  所以今後,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自信地十足地去面對,堅持到底,決不退縮。我要感謝書,感謝它讓我學到了那麼多知識,感謝它讓我懂得了那麼多道理,感謝它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時改正自己的缺點,使我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