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讀了這本耐人尋味的書,起初,我只是漫不經心的翻了幾頁,可我一個故事下就被這吸引住了。 

故事講的是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回家了。 

讀完這篇小說,我發現,老人的故事不僅象徵著人與自然的關係,而且象徵著整個人類堅不可摧的精神。在現實中,他雖然失敗了,但在精神上,他卻是勝利者。在這裡,老人不僅僅是代表着一個人,而是代表了一股力量,一種精神,那是讓人敬佩的堅韌不拔,永不服輸的精神。 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能遇到一點挫折就敗退,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