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歐內斯特.海明威是馳名世界的美國作家。今天,我有幸讀到了他最有名的一則中篇小說《老人與海》。讀完整篇文章,一個在失敗和挫折面前不低頭,不氣餒,堅韌奮鬥的老魚夫形象便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古巴老魚夫聖地亞哥接連出海84天沒有捕到一條魚,但他毫不氣餒。第85天他再次出海,好不容易釣住一條比他的魚船還長几英尺的大馬林魚。拚死抵抗的大魚將船拖到了遠海,經過三天兩夜的艱苦搏鬥,老人終於刺死打魚,把它縛在船邊,拖着它返回漁港。但是,途中不時地遇到兇殘的鯊魚群來襲擊,它們瘋狂地爭事大魚。已極度疲勞的老人又頑強地與鯊魚群搏鬥:用魚叉,用刀子,用槳柄,用木棍……最後,他什麼武器也沒有了。當他終於疲憊不堪地返回漁港時,SUO大的馬林魚僅剩一具空空的骨架。故事的內容就是這樣簡單,但我卻被老人非凡的意志和力量所折服。我佩服老人把人與海的格鬥想象為人生格鬥,把大馬林魚和鯊魚都看成他浴血奮鬥的對手,佩服他以自己的行動證實人的膽略,人的氣魄,人的價值,證實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

  人的一生何嘗不是這樣呢?在漫漫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無數的困難與坎坷,但是我相信,只要每個人拿出自己的勇氣與力量同困難搏鬥,你終究會取得成功。即便最後你與困難“同歸於盡”也絲毫不會後悔。細細地品味完《老人與海》,一句極富生命意義的話在我心中永遠珍藏了起來: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