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紀在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紀在我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公民都應該學習社會主義法律知識。有人認為學法是一件無所謂的事。其實,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當今我們的家庭生活,學校生活,以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離不開法。我們身邊的學多問題都要依法解決。所以,一個合格的公民必須是一個知法,懂法,且要守法的公民。要有法制觀念,要懂法律知識。要養成依法辦事的習慣。 

  無論是在學習中,還是在工作中,大家都嗎 應該依法規範自己的行為。人們的文化素質也很高。可見,法律是多麼的重要! 知法,守法是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需要。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人民的希望。祖國和人民盼望我們健康成長,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為了不辜負國家和人民的期望,我們青少年學生不僅要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現代科學文化知識,而且要有法律知識和守法觀念,懂得合法與非法,違法與犯罪等道理,自覺依法辦事。這樣才能抵制各種不良影響,促進自己健康成長。否則,就會成為法盲,就會自覺的或不自覺的做出損害國家,社會和人民利益的事情。使自己陷入歧途,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如果社會成員不懂法,不守法,大家都隨心所欲,為所欲為。那社會就會陷入極端混亂之中。人們就無法生活,學習和工作,人們的生命,財產和各種權利就無法得到保護。因此,知法、守法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這樣會增強我們的社會責任感, 

  我們應該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應該將法紀存我心,將阻擊違法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法紀在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紀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