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孫悟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孫悟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侯我最愛聽的故事就是《西遊記》,每天都會纏者爸爸給我講,說實在的,裡面的那句“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會分解。”着實是很調人胃口,但卻讓我更加喜歡這個故事,加深了對孫悟空的印象——一個對師傅忠心耿耿的好徒弟。 

  西行途中孫悟空被師父“一度氣跑,兩次遭貶逐”。當孫悟空對攔路搶劫的歹徒首開殺戒,反遭師父責備“無故傷人性命,全無一點好善之心”時; 當孫悟空對狡猾多變,想吃唐僧肉的白骨精義無反顧地給予“三打”,唐僧反而將功變罪,“一紙貶書”,無情地“逐走”孫悟空時;當面對一夥劫徑的強盜,孫悟空毫不留情,一一除盡,師父決然將他再次“逐走”時,孫悟空忍受着莫大的冤屈,不計較個人恩怨得失,一心以取經為重,從而表現出寬廣的胸襟與氣度,這些放在“齊天大聖”那時的他是萬萬行不通,辦不到的。從而也說明了他對師傅的忠心耿耿。 

  作為“聖僧”的高徒,每遇妖魔鬼怪,或遭陰謀詭計,他都主動請纓,衝鋒在前,與邪惡勢力,搏鬥在最前線,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孫悟空的身影,在對敵鬥爭中,即使身遭傷害,一樣毫無畏懼,捨生忘死。當得知通天河的金魚精為禍一方,每年要吃一對童童女時,孫悟空為民除害,與豬八戒變成陳家的小兒小女,充當妖怪的“口中之食”;迎戰紅孩兒時,被紅孩兒的三昧真火,弄得差點喪命,醒來后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師父啊!”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死,而是師父的安危,以及取經大業的成敗。這樣的英勇無畏更加突出了他對師傅的忠心耿耿。 

  雖說孫悟空有着猴子的生性活潑機靈和頑皮,但無、無論在何時何地,他都以師傅的安危和取經為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對師傅忠心耿耿的好徒弟。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孫悟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孫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