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敢面對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寫得蠻好的!”正弓着身子在書桌前聚精會神地練習書法的我被突如其來的話語嚇了一跳,手中的筆一抖,筆畫馬上就歪了。我扭過頭,看到媽媽微笑的臉。 “一偉,短短的幾天練習你的書法又有了新的突破哦。”媽媽很自豪地笑着。 “真的呀,那可太好了。”其實我是看不出自己的書法有什麼進步的,但是媽媽誇我,我還是很高興,得意地露出一副“士隔三日當刮目相看”的神色。 下午,姐姐帶我到鄰居家完,小麗姐姐正在練書法,她臨摹的是柳公權的帖子。呵,都是高中學生了,還臨柳公權的帖子,真是老土,我早已經換了王羲之的《蘭亭序》了,那可是“天下第一行書”哦。看着小麗姐姐凝神運氣,小心翼翼地落筆、收筆,我不僅手痒痒的,想露一手。再說,今天剛剛受到媽媽的表揚,不露上一手,真是愧對蒼天啊。 “小麗姐姐,我來試試哦。” “嗯——看看一偉的書法練到了什麼境界。”小麗輕鬆地把筆交到我的手上。 提起筆,我裝模作樣地閉目養神一回,然後奮筆龍飛鳳舞地寫了一個“永”字。俗話說,“永字八法”,僅從這個字就能看出我書法水平的。 本來是滿含期待的小麗和姐姐一看到我的“永”字就不僅啞然失笑,把本來還在沾沾自喜的我唬住了。認真比較了小麗的書法,我也感到自慚形穢了。 這件事情之後,我對書法的信心一落千丈,自覺不是練書法的料。從此,書桌前再也見不到我聚精會神練書法的身影了。 一天,姐姐找上我,說:“一偉,這幾天怎麼不見你動毛筆了。” 姐姐的話使我想起幾天前的醜事,不僅有點氣憤:“就我這塊料,算了吧。” 姐姐搭搭我的肩說:“別喪氣,要相信付出總有回報,努力了才會有結果。” 姐姐給我找了顏真卿的描紅本,說:“我看過你的字,覺得底氣不足。這本帖子挺適合你的,試試吧。” 姐姐的話擊中的我的痛處,猶豫了一會,我接過了那本帖子。 現在我是每天滿懷信心地練習書法,並不是為了他人的誇獎,更不是為了在人前炫耀我的成績。我只是想在“跌倒處”站起來,找回信心。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