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的信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信念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好聽的名字,沒有婀娜的身姿,它只不過是百花園中的一個配角。它只有白色的花瓣和細細的莖,默默無聞地立在花園的一角。愛美的陽光看不慣它那樸素的外表,加強馬力,企圖讓它消失在百花園中。可是,越強烈的打擊卻越綳直它那細小的莖。強烈的陽光拗不過它的執着,只好收斂起自己的武器逃到雲層中去了。這時,可愛的孩子們歡蹦亂跳起來,所有花兒都挺直了腰桿,孩子們一一讚美着……當視線終於落在它的身上,“多醜的花兒呀!”孩子們搖頭走開了,其它花草們朝它投去嘲笑的目光,而它絲毫不理會,只是抖了抖花瓣,確認着屬於它的潔白。花兒們一朵比一朵開的漂亮,把原本普通的花園裝飾得光鮮靚麗,卻只有它還是稀稀疏疏的花瓣。

  春夏很快就過去了,原本繽紛的花園只剩下一些年老的花。而蒲公英卻已經羽翼豐滿,展翅待飛了,原來稀疏的花瓣又濃又密,就像一顆毛絨絨的小球。突然,秋風從天而降,許多花兒都被吹得東倒西歪,而它則順風飛揚。好多因枯萎而比不上它的花都露出了虛偽的笑,而它則露出快樂的微笑。飛吧!飛得高一點兒吧!它發出從心底的吶喊,乘着風而遠行,只留下無知的花朵們獃獃地望着它在空中劃過的弧線。

  比不上嬌艷的玫瑰,也沒有牡丹的華貴,更沒有茉莉的優雅,就這樣一個平凡普通的它,卻有着自己的信念。不需要有賞識它的伯樂,只要還擁有這一身的潔白,困難就無所畏懼。只要秋天一到,這就是屬於它的舞台。小小的它擁有無邊的勇氣與睿智,搭乘風的便車揚帆上路。只要熬過這難奈的冬天勝利的光茫就在不遠的前方。我也應該擁有它那樣的品質;平凡不等於平庸,平凡才最有力量!不與別人爭美麗,只為自己精彩地活着!

  它就是那樣一株渺小的蒲公英,可小小的它卻有着自己的信念!

  福建省南平市順昌一中初一:林高宇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信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