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信念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信念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昔日的時光似乎總停留在那個夏日的午後,陽光是漂亮的淺金色,清亮卻不灼目,清風攜這芳草香,窗外的叫賣聲,聲聲入耳流蘇般的窗帘在蕩漾着。我出神地望着湛藍的天空。卻被樓下的叫嚷聲拉回了思緒,那些小販又開始工作了呢。

  在小區街道中新羅密布這各種攤位。有賣煙的;一賣小首飾的;也有賣包包的;還有光碟的。但那並非正品,這都是人盡皆知的。每天清晨,那些小販便一大早來爭位子,於是一天的開始就起於他們熙熙攘攘的叫賣聲中,以及——爭吵聲中。我下了樓。果然街上密密麻麻的人群在涌動,街邊的小販掐媚的笑着,擺弄着那些商品,其實我知道他們都是些窮苦人家。在角落裡的一個女人卻引起我的注意。仔細一看她穿的是粗糙的襯衫,後背已經是汗淋淋的了,一雙裂了的帆布鞋卻顯得乾乾淨淨。她賣的是煙,奇怪的是,她並沒有賣那些名貴的煙。但我心裡還是小小的嘲諷了一下:“還是假的。”她坐在小板凳上,伸長了脖子,焦急的張望着。即使那個位子很不利,竟有人來向她買煙了!她笑着介紹,從箱子中小心的拿出了一包煙,顧客說了一句話。卻清晰的被我聽見了,“你們賣的都是假煙,讓我怎麼信你?”頓時,一股涼意從我背後升起,我分明看見她的笑容僵在那裡,她低下頭去。那一刻,我心裡似乎已經下了定論,她果然和他們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我竟會有些失望。她卻抬起了頭,起了身,一抹笑容印在了她的臉上。她將煙遞給了那人說;“你試試吧,我從不賣假。”站在烈日下,她卻一臉素凈,宛如一朵白蓮花。語氣是那麼堅定,不容置疑!顧客有些尷尬但還是小心的點了一支。而那個擺攤女一臉微笑的直視這他。當周邊的小販看見顧客向擺攤女道歉時,一切都瞭然。那些小販眼神中流露的情感,讓我有些傷感。他們也想堂堂正正的做生意吧。我想,在擺攤女的心裡,一定是在努力地保存着某些東西。是的,有時候說什麼生活所迫之類的,都是借口,先自潰了心的堤岸,總會被紅塵淹沒。而開在紅塵里的花,卻明澈無比,直入人心。我站在一旁,看着這個在風雨中擺煙攤的女人,由衷的生起了一種欽佩。想想那些為了掙錢而不擇手段的人,只覺得她的目光清瑩無比,七月的陽光灑落,驅散了我心中的陰影,而那女人就在陽光下,如一脈信念的清流閃着溫暖的光。

  初一:鍾丹婷

您正在瀏覽: 有信念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信念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