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的利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的利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網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少的,它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網絡有弊也有利,就讓我來說說。

  在利方面,一:可以開闊視野。也可以充實大腦。二:可以對外交流,學生的一個被人經常被人提及的缺點就是缺乏自信心,通過上網可以克服障礙。三:可以促進青少年個性發展。可以減少功課壓力。和網友談談自己的心事。四:可以鍛煉文筆,就會很有成就感。五:可以掌握新教育的動態,網上試卷應有盡有,學生就可以任意選擇。老師也可以了解新的教學方法。

  在弊方面理由有三。一:網絡只是一個虛擬世界,網絡存在許多陷阱。比如一些不健康網站,中學生的把持不是很好,只會危害自己。二:網絡充滿攻擊性,漫罵,說謊。我們可以隨心所欲說自己的話,毫不負責任!根本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是不道德的。三:根據法律規定,未滿18歲少年不可進入網吧!

  每一個新事物的出現總會伴隨種種擔心,從20年代的電影到後來的流行音樂電子遊戲。擔心的焦點不外乎暴力,色情,頹廢等。好處與壞處只是一線之隔。往往“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上網亦是如此。跨越了利的界限便是弊。

  作為學生,我是贊成自己上網的。我們不僅需要緩解學習壓力,更需要源源不斷的補充糧食。不可否認,我們當中大多數人上網是為了更好的學習。從這個意義上講,網絡是利大於弊的。

  網絡是虛幻的,是進步的。上網的利於弊,終於在於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網絡的利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