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哲學家.螞蟻和赫兒墨斯》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哲學家.螞蟻和赫兒墨斯》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哲學家.螞蟻和赫兒墨斯》有感 

 這是一則小的故事,讀後不禁啞然失笑,故事是這樣說的:一個哲學家發現一條遇難的船,船上的人都已已經死了。他用那顆哲學家的“聰明”的大腦去判斷原因,於是他大罵上天不公平,就因為一個犯罪的人在船上,就讓許多無辜的人一起送了命。 

 他正說著,忽然發現自己被一大群螞蟻包圍了。原來他當時正站在一個螞蟻窩邊。有一隻螞蟻爬到他身上咬了他一口,他一腳把許多螞蟻都踩死了。這時赫耳墨斯出現了,他用魔杖指着這個哲學家說:“你不是要批判上天不公平嗎?可是你自己也是用同樣的態度去傷害生靈呀?” 

 這個哲學家在批評別人的同時,自己也犯了同樣的錯誤,用同樣的手段去傷害其他一些弱小的生靈。這則小故事諷刺那寫些說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的人。告訴我們不要只去看別人的短處,而看不到自己的短處,只看到自己長處的人。對於相對我們而言的一些小的生靈,我們要學會保護它們,不要藐視它們,它們與我們一樣同樣是生命。保護比我們弱小的生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讀《哲學家.螞蟻和赫兒墨斯》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哲學家.螞蟻和赫兒墨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