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念起,舊窗獨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起,舊窗獨語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念起,舊窗獨語 標籤:獨語作文

  時間已接近五月,滿天的風沙漫無目的的遊盪在空中,婆娑的聲音如同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在呼喚着母親,尋求最後一絲溫暖。微風吹起書頁,這風沙讓塵封已久的故事漸漸變得清晰。獨倚幽窗,此時此刻,我在西藏的高原上想你,想着遠方的天空是否如同現在這般,而你也恰好抬頭凝望。如果想念會有聲音,但願風沙能承載着我的思念穿越一切阻礙來到你的身邊,為你祝福,為你祈禱。

  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漫步在長長的街道上,戴上耳機,聆聽一份與世隔絕的安靜。熟悉的旋律,熟悉的街道,唯獨沒有熟悉的身影。而總是在這個時候,我總會幻想自己就是那跳動的音符,如果你能感受到,那麼請允許我在寂靜的人間陪你編織那逝去的夢,在夢即將消逝的那一刻,倘若你認真聆聽,你隱隱約約聽到的全是我美好的祝福,沒有哀怨的眼神也沒有眼淚,只是因為這些都無法用音符傳遞。也因為無法看到各自的表情,為此,我試圖在人群中尋找,卻總是一無所獲。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念不知所起,一念執着。或許,這就是緣。

  猶記得初次相見,你我從很遠的地方來,只為在喧囂的人群中尋找熟悉的身影,追尋千年脈搏中的情愫。你我於千萬年之間,千萬人之中,於時間漫無邊際的紅塵里,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就這樣相遇了。那一刻,寒風輕起,不曾覺寒冷;車水馬龍,也未覺喧囂,一剎那感動,一剎那痴絕,一縷漠然的情愫融入心底。“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預示着今生今世的緣,縱使繁華總會落去,有你陪伴,便不會寥落。

  我常常想,每個人來到世上或許都有它的理由,也許為了再續前緣,也許只是簡單的想重新來過,不管是什麼理由,每個人都只是世間的匆匆過客,因而所有的相遇和回眸都變得彌足珍貴。回首當時,茫茫人海,卻偏讓兩個人找到了彼此,有時會覺得不可思議,可一深想卻又覺得理所當然,或許這便是天意。都說世相迷離,眾生紛繁,兩個人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何嘗不是一種幸運?

  塵世間,我已找不到合適的言語繪及你的溫暖,只知,在這灰色的天空下,因為有你,滿眼的落葉訴說著相思的醉人物語。這微涼的時節,我,靜立窗前,幻想着你踏塵歸來的身影,而後你微笑地喊着你給起的綽號,或許那時的我都不知怎麼回應,只是獃獃地站着。於是,期待着在時光里與你深情對望,共舞一曲天荒地老。

  站在塵世的彼岸,有太多的美好,我真心想擁有,如果可以,請允許我預知一段溫暖的時光。在這時光里,當歲月的陽光照耀萬丈紅塵,最美的是你我相依相偎的風景;當寒冷的風吹落一地妖嬈,最溫暖莫過於你說的不離不棄;當飄落的雪花荒冷無際情懷,最難忘的是你一吻,忘了流年。

  因為你,我不知等待了多少夜晚,才等到流星出發時的訊號,我祈禱流星帶我翻山越嶺來到你身邊…同時,祈盼今世的瞬間約定在千年後世代流傳成古老誓言,如果可以,我想面對流星在這誓言之上加一個願望:願天下有情人喜結連理,終成眷屬……

  感謝有你的時光,讓我收穫一份懂得。

  懂得,有一種溫暖,不用刻意感知,因為想念,便可向暖。

  懂得,有一份情愫,不用特意表露,因為眼神,便可意會。

  風沙還在繼續,落葉輕輕滑過窗際,輕捻一片殘葉,珍藏。這個時節,塵埃何時落定,無從知曉,我只知道,君若安好,便是晴天。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念起,舊窗獨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起,舊窗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