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方的驕傲——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的驕傲——中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東方,有這樣一個國度——她的版圖宛如一隻報曉雄雞,兩條彎曲的河流由西向東,宛如兩條粗壯的血管在“雄雞”身體里流淌。在這個“雄雞”的身體里,正孕育着一群善良淳樸、熱情憨厚的人們。這個國度便是我深愛着的祖國——中國。 

  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她有着“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泰山;也有着”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滾滾長江;還有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西湖;更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我為這而驕傲。 

  我深愛着我的祖國,我為她的民族團結精神而驕傲。自鴉片戰爭以來,祖國開始了風雨飄搖的艱苦而屈辱的歲月,內憂外患,民不聊生,日軍在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30萬人啊!是個多麼震驚的數字,是個多麼慘痛的日子啊!其中,多少無辜小孩失去了父母,又有多少慈祥的母親失去了心愛的孩子。一聲聲槍響都伴隨着多少淚水,一聲聲慘叫又包含着多少撕心裂肺的巨痛。可中華民族沒有屈服!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團結一心,奔赴前線,投身戰場,投入到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之中。中國人民用血肉築起不倒的長城。“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的呼聲仍在我耳畔迴響,在太行山、在華北平原、在華中平原、在中國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為侵略者掘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墳墓。革命最後的勝利,難道不是民族團結精神的勝利嗎? 

  我深愛着我的祖國,我為她的日益強大而揚眉吐氣。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00,這一時刻薩馬蘭奇的一句話讓全中國人激動地擁抱在了一起,甚至流下了淚水。這句話就是:“BeiJing!”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清楚地告訴我們:中國人的百年奧運夢圓上了!熊熊的聖火首次燃燒在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上,她創造;額奧運聖火登上世界第三極的新紀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句豪邁聲迴響在世界每個人的耳邊,是的,我們站起來了,從此可以在世人面前揚眉吐氣,吉鴻昌背上的“我是中國人”,李小龍比武場上的一聲“我是中國人”,從此更加理直氣壯了,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深愛着我的祖國,我為她的頑強不屈而自豪。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零8秒,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這一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讓中國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因為八月份就要舉行奧運會了呀!可在這個節骨眼,卻發生了這種災難。不過中國、汶川並沒有屈服,世界各地的同胞站出來了。我們便行動了起來,大家有錢的捐錢,有物的捐物,還有很多海外華僑也通過各種途徑向祖國獻出了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在大家齊心協力的幫助下,汶川挺了過來。在重重困難面前,中國把奧運會舉辦得令外國人讚不絕口,“中國”這個名字再次響徹了全球! 

  當我回想起祖國這六十年來的巨大輝煌成就時,一首熟悉的旋律便回蕩在我的耳邊:“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為你歡呼,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中國龍,騰飛吧!你——是東方的驕傲!我為你的日益強大而感到自豪,對你的未來而充滿無限嚮往!

您正在瀏覽: 東方的驕傲——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的驕傲——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