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的對話 

  ——讀海倫·凱樂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二十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樂,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生活在聾啞世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她不僅用行動來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挑戰的勇氣,而且還將自己所經歷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給後世以勉勵。被馬克·土溫稱為十九世紀的兩個奇人之一(另一個是拿破崙)。 

  讀海倫·凱樂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你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這是和我讀以前的所有的書的感覺都不同。讀以前的書感覺有的是在教育我,有的是在看別人的故事,有的是純粹的娛樂,可是這本書驅使我產生了一種心靈上和作者對話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海倫·凱樂和我一起坐在一塊草坪上,我閉着眼睛傾聽她講她的人生歷程。我仔細的聽着,並和她一起高興,同她一起悲傷,聽到極為悲慘的故事的時候,我會情不自禁的與海倫·凱樂一起落淚。 

  這種感覺的產生可能和海倫·凱樂的身體情況特殊有關,她對世界的感知大部分來自文字。我們是靠眼睛、耳朵還有電視、廣播、圖書來全方位的感知世界的,而海倫·凱樂只能靠雙手觸摸文字來感應這個世界,靠對作者的心靈交互得到對世界的認識。甚至她早期寫的小說都被人指為抄襲別人的,她自己也分不清是自己的想法還是抄襲。 

  還有一個感觸是海倫·凱樂這本書的文筆特別細膩,尤其是她對周圍環境的描寫,根本不象是一個生活在聾啞和盲世界的人寫出來的,下面我引用一段:有時候,天才剛剛亮,我就起身溜進花園裡,晨霧籠罩着花草。誰能體會到把玫瑰花輕柔地握在手心裡的無限樂趣;誰能知道百合花在徐徐地晨風中搖曳的美姿。採摘鮮花,有時候會一下子抓到鑽在花里的昆蟲,我可以感覺到它們受到外界壓力,舉翅欲飛,發出的細微震動聲。這樣的文字我不說你會知道是出自海倫·凱樂的手嗎?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從書里得到最大的益處是“堅強”,無論我們遇到什麼痛苦和磨難都不會比海倫·凱樂遇到的更大,她一個弱女子都可以堅強的活下來,並且學會了說話(對於聾人已經很難,何況她還是一個盲人?),並且成為著名的社會活動家,為許許多多的殘疾人服務。我們有什麼權利抱怨這個社會,有什麼權利虛度光陰哪?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