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黑暗中尋找光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著名作家海倫·凱勒寫的,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很小的時候就得了一種病,使她成為了一個既聾又啞還盲的人,然而就是在這種環境下,她竟然創造了許多令人不可思議的奇迹。她不僅學會了多種語言,還考進了在世界上鼎鼎有名的哈佛大學。她就是用這種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生命力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仰。

  因為自己的殘疾,海倫失去了看到那多姿多彩的世界的權利。然而,她卻有一種強烈的慾望:想看一眼她生活的這個美麗的地方,所以她用假設的手法寫了這部小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寫出了一個失明者對光明的無限渴望。三天,哪怕只有三天,僅僅三天,她也一定會加倍珍惜,並且在這短短的三天做出許多事。她曾在書中這樣寫到: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那麼,大家想一下,我們這些耳聰目明的人,不要說三天,就是三十天,三百天-----甚至更多的時間,大家又是怎樣安排的呢?假如說什麼時候我們只有三天光明了,過了三天的期限我們再也不能看到美好的世界,那會發生什麼情況?大家一定會說:“我們要抓緊時間,把各門功課做好,把要做的事情做好,把時間安排的井井有條,一分一秒都不能輕易地浪費。”

  對啊!同學們,為什麼要到失去時才去醒悟,才去嘆息,才會覺得光明實在太寶貴呢?我希望大家讀了這部小說以後,好好地學習,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時間,不輕言放棄,不輕易被擊倒,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這樣才不會辜負了上帝賜予我們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東西。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追悔莫及,才會無限留戀,才覺得光明的寶貴。

  同學們,珍惜現在,珍惜每分每秒,這才是我們現在應該做的。

您正在瀏覽: 在黑暗中尋找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