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沙漠中心》短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沙漠中心》短評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本文作者是法國最早的飛行員,叫做聖埃克絮佩里。他的代表作有《夜航》《人類的大地》《空軍飛行員》《小王子》等。

  本文主要內容是:作者是撒哈拉航線的一名飛行員,在一次飛行中飛機墜毀在利比亞沙漠。在各種求救求生措施均告失敗后,面臨死亡。“我”卻能坦然面對死神的降臨,毫不畏懼。

  文中有許多能體現“我”當時身臨險境,一步步走向死亡的心理變化。例如:我的血液因缺水而循環不暢,寒氣逼人,但這不只是夜晚的寒冷。反映出了“我”當時十分痛苦的心情。還有“我沒有一點遺憾。我奮鬥過,但我失敗了。這對從事我們這個行業的人來說也是平常。”反映了“我”面臨死亡時坦然、樂觀的心理。

  他為整個人類的發展事業犧牲,不畏死亡,坦然面對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廣東廣州海珠區藍天中學初一:陳思敏

您正在瀏覽: 《在沙漠中心》短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沙漠中心》短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