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悲哀與感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悲哀與感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悲哀與感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4次划亮火柴的一剎那,她本是一個對生活,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憧憬的幼小生靈。但由於環境所迫,生活所迫,她對生活的渴望僅僅是溫暖、溫飽,但那時的社會,富人雖然有着數不盡的金錢與財富,卻是那麼的小氣,那麼的吝嗇。出身富裕的那些公子、小姐們,想過一個豪華盛大的聖誕節是易如反掌,而對於小女孩來說,這個願望的實現幾乎是0。她只能在火柴劃過天空的一瞬間,幻想着自己身旁是一棵與親人一起裝扮的聖誕樹,和親人過着簡單的生活,如此而已。當火柴第四次划亮時,小女孩乘着天使的翅膀飛向了奶奶住的天國,她開心地笑了…… 

  那個世界中,生活是什麼?是富裕嗎?要是富裕,就不會有餓死街頭的人;是有親情嗎?要是有親情,就不會讓自己的子女們頂着強烈的北風與大雪,掙些微薄的錢來供給長者享樂;是有愛心嗎?要是有愛心,怎能忍心讓這些幼小的生命活活凍死呢!試問:那個世界又怎麼會有富裕,怎麼會有親情,怎麼會有愛心呢? 

  社會的黑暗,造就這些不負責任的人,賣火柴的小女孩只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而事實上,最痛苦的還是那麼那些不知名的藏在社會角落裡的窮人,溫飽已成為他們每天必須擔憂的問題,又何況是自由呢? 

  想想昨天,想想今天,想想明天,再想想那些60年代的人。我心中激起了一股急流,我們這群父母的“掌上明珠”,又生活在繁榮昌盛的這會主義,做一個跨世紀的接班人不僅僅是我們追求的目標,更是我們追求的宗旨。

  指導老師 張 沁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悲哀與感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悲哀與感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