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意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季雨季的我們正在長大,猶如朝陽,有理想,有活力。但是,人生的道路崎嶇漫長,並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平坦。只有努力進取,在知識的海洋里乘風破浪,才能使生命充滿詩意。 

  生命如四季,有春夏秋冬;生命如歌曲,有迴旋起伏;生命如文章,有開頭結尾;生命如園林,有曲徑通幽;生命像一條河,在時空的河床上流淌;生命是一首詩,雋永,深沉;生命是飛翔的風箏,是水中的小船,線和舵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一個秋天陰薄的午後,我推開窗,不覺之中望着桑樹林,那一片曾經翠色慾滴的樹林。我矗立很久,茫然地注視着,沒有了翩翩的粉蝶,沒有了嗡嗡的蜜蜂,沒有了唧唧的鳥兒,只有着光禿禿的樹芽在風中瑟縮着,和那落了的黃葉在風中紛紛飛飛,飄飄悠悠着,滿滿地落了一地。深深地吸一口氣,林子里卻沒有了濃郁的香氣,秋風中,只有那落葉腐爛的氣味和夾帶着些泥土的氣息已陣陣地向你撲來。風兒更緊的時候,我站在屋裡靜靜地諦聽着——彷彿是遠處傳來的秋日的私語,有彷彿是誰在耳邊的低語。一個又一個有關它們生命的片斷正浮現着。 

那應該是去年的冬天吧。正當寒風凜冽雪花飛揚的時候,透過光禿禿的桑樹枝,一個個幼小而堅強的小生命卻在默默地儲蓄着養料,儲蓄力量。不斷的在逆境中打造自己,待到來年料峭的春風中,便衝破重重的阻力,探出枝頭,好奇地看着外面奇妙的世界。這一抹抹嫩綠的新芽,也為這寒意尚未消盡的早春增添了一份色彩,一份生氣。 

  多麼頑強而又高尚的小生命啊! 

  我明白了,一片葉子,由於無比熱愛自己的生命,而又樂於奉獻,因此,它生長的每一個過程都有意義,都有價值。就算是落葉的蕭蕭也顯得是那麼的至關重要,正是這片片的黃葉,換來了整棵大樹的生機,又何止是這片片的桑葉呢?透過樹林,我望着遠處的,近處的天畝或荒地,那兒正有更多的秋草,更多的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在為了來年的希望而犧牲自己,變黃變枯,最後消融於大地之中。既然這樣,秋就應該是個準備收穫的季節,準備奉獻,就收穫繁榮;準備今天就收穫明天,而又有什麼悲涼、蕭索、靜寂可言呢?我的“秋上心頭化為愁”不也是一種無謂的傷感,一種幼稚的哀嘆嗎? 

  想起冼星海說的一句話:每個人在他的生活中都經歷過不幸和痛苦。有些人在苦難中先想到自己,他就悲觀、消極、發出絕望的哀號;有些人在苦難中還想到別人,想到集體,想到祖先和子孫,想到祖國和全人類,他就的道樂觀和自信。

您正在瀏覽: 詩意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