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樸實的青石板搭起來的橋身,踏上去一種踏實的感覺。因為某些意外,橋身破損的不完整。小時候很天真,偶爾聽說“斷橋殘雪”,那種模糊的意境讓我對村口的斷橋的感情變為嚮往。春夏之交,橋周翠綠的草和橋后茂密的樹林連成一片,把人的心整個塞進綠色裡面。 

  再次踏上斷橋已物是人非,曾經的美麗變成滿眼的蒼涼,秋風卷着幾片枯黃的落葉在空中飄着,然後靜靜落到地上,等待下次再被帶起。村子里幾間小屋在風裡吃力的呻吟着,我靜靜的注視着那幾間老屋,眼開始開始變得模糊。忽然,門吱呀一聲打開,張奶奶迷離着眼眶四周張望着,當看到我時咧開嘴笑了,扶着門框慢慢挪動步子,嘴裡還模糊不清的叫着我的小名。這村裡村裡怎麼還有人在?這村裡原來還有人住。我隨便擦了擦眼眶,忙去扶着張奶奶。她太老了,嘴角不時有口水溢出來,我就小心翼翼的替她擦掉。那溫暖的家鄉口音再一次催生了我的淚。 

  小時候我就在這個小村子里長大,張奶奶是我的鄰居。我最喜歡吃張奶奶做的菜,每當張奶奶家做了飯,我就流着口水跑到張奶奶家蹭飯吃。每次外婆都笑着抱怨我是“好吃佬”,要把我牽回家,我眼看就要哭出聲來,一走三回頭。張奶奶就把我留下來給我喂飯吃,我看着張奶奶慈祥的臉吧嗒吧嗒的吃得很香,嘴裡還不忘抱怨着壞外婆。 

  李爺爺家後面有個魚塘,我就和幾個男生準備好工具悄悄摸到後院去釣魚,被李爺爺發現后,外婆責怪我貪玩,我低着頭不說話,眼淚吧嗒吧嗒往下掉。李爺爺連忙替我擦淚,我還賭氣的推開他,直到李爺爺拿出糖果哄我我才破涕為笑。一次我看到李爺爺收網回家,兜里裝着幾條大魚。我就屁顛屁顛的跑過去奶聲奶氣地說:“李爺爺,魚是自己吃還是賣的呀?”李爺爺笑着說這魚不賣自己留着吃,塗個口福。我就戀戀不捨的看着爺爺兜里的魚,咽着口水回家。傍晚李爺爺拿着處理好的魚到我家來說是給我吃,當外婆拿着錢追出去李爺爺已經走遠了。以後,我家從來不愁沒魚吃。 

  每當我想爸爸媽媽的時候,外婆就牽着我的手在斷橋上走,月光如水般瀉下來,平鋪在橋上緩緩流動着,樹枝交錯的倒影充當著水藻的角色。我站在月光里驕傲的像個公主。外婆手心裡的溫度讓我感到安心,外婆用一種很溫暖的語調跟我講牛郎織女的故事,還指着天空的星星給我講每個星星後面都有一個夢,心地善良的人死後都會去那兒,生活的幸福安詳。我抬起頭看着外婆毛茸茸的輪廓,想着外婆一定會去天堂。每次我哭的時候外婆就背着我一遍又一遍在斷橋上走,我享受着這舒適的感覺不讓外婆停下來。外婆的步伐越來越慢,我不停的催促着,外婆微笑着加快步子。那時候絲毫沒意識到到外婆老了。終於有一天,外婆倒在了斷橋上,再也起不來了。我忽然明白外婆老了。 

  橋上似乎還有那淡淡溫暖的味道,我一遍遍在橋上走,卻再也沒了那種溫暖的感覺,看見張奶奶和李爺爺的時候眼裡也多了份陌生。我忽然意識到我的童年走遠了,橋帶給我的快樂也不復存在了。再踏上橋的時候,已經物是人非。

您正在瀏覽: 斷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