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大方的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大方的人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大方點,這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話語,許多人也將它作為了自己的座右銘,用實際行動來兌現它。 

  我們班裡的男生很是大方,一旦周圍同學的筆或修正帶之類的東西忘帶了,男生們總是毫不猶豫地借給他們。尤其是小L 同學,每次同學來還東西時,小L總是很大方地一揮手:“這東西就送你了吧,反正我也不差這一枝。”這也使得同學們很喜歡與小L 打交道。 

  記得曾經在報紙上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永嘉的后九降村,有一個為百姓着想,樂於助人的村支書——鄭九萬。 

  05年10月5 日凌晨,鄭支書因積勞成疾突發腦血管破裂生命垂危,30多位村民肩扛手抬將他送下山,從永嘉偏遠的小山村趕了3個多小時的山路來到溫州市區。但手術費用至少要6萬元,而支書的兩個兒子在外打工,一下子到哪籌這麼多錢?在場的主任劉建鵬趕緊給村裡打了個電話,讓大家想想辦法。結果村民個個心急如焚:“鄭支書是為大夥累倒的,就是全村人去討飯,也要救活他!” 

  患嚴重肝腹水的困難戶劉宋雲顧不得自己的病,送來了準備給自己抓藥的300 元錢;養殖戶劉春華把剛從別人手裡借來買飼料的7100多元,一分不剩地送到了醫院;70多歲的村婦女主任陳菊蕊也送來了她多年積攢下來的1300多塊錢。大家又一起聯繫了幾位一直與他們村關係密切的老華僑,結果聽了鄭支書的情況后,他們二話不說,在百忙之中打了三十萬的手術費用。就這樣,大家你50我40的,一個晚上,只有60多戶人家,人均收入還不到兩千元的貧窮小山村,硬是湊齊了36多萬元手術費用,真可謂是一個奇迹。 

  支書的病情牽着村民的心。6 日一大早,手術開始了。手術室外,擠滿了陸續從村裡趕來的30多位村民。他們整整等候了9 個小時后,得到的卻是手術失敗的噩耗。10日中午,像上次一樣,村民們始終在手術室外默默等候。他們堅信這份守候能給支書帶來好運。愛心終於救回鄭支書的生命,他在經過6 個小時的手術后,總算脫離了生命危險。現在,大病初癒的他,又回到了崗位上,繼續為村民們干實事。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的一次經歷就說明了這一點。 

  某天中午放學時,語文課代表將聽寫本發了下來。於是下午我剛來到學校,便看見班裡正在上演一場“龍爭虎鬥”,不及格“釘子戶”正向班裡的女生們借聽寫本,準備訂正自己的聽寫,再抄上三次。女生們對女同胞們向來十分大方,要啥借啥。但這次是男生來借東西,女生的態度卻來了個180 °大旋轉,一直遵循“男女授受不親”的原則,態度很是強硬,就是不肯借給男同學東西。 

  “唉!”我嘆了一口氣,他們也是自作自受,因為這些同學在班上的成績可謂是數一數二(要倒着數的),所以他們不會寫的詞語幾乎佔了總數的60%,不借聽寫本,光憑他們自個兒的實力,是不可能訂正好的。 

  我此時突然意識到,這麼早到學校其實是一個錯誤,因為我很快就會成為“釘子戶”們的目標的。果然不出所料,我剛剛坐到椅子上,便成為了那些屢次碰壁的“釘子戶”們的新獵物。率先,前排的小L轉頭向我借聽寫本,我稍微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沒想到,我竟很快因此得到了回報。幾天後便是語文的作文考試,考前,應老師提醒我們,寫作文時一定要用顏色深一點的筆寫,以免因字跡不清楚而白白扣了分數。聽到這兒,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壞了壞了,我今天帶的都是顏色比較淡的筆,肯定會被扣分的。於是我連忙向周圍同學借筆,旁邊的小L 聽了,二話不說,便遞給了我一枝筆。我不禁感嘆道:“真可謂是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呀,做一個大方的人原來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回報。” 

  所以同學們,請做一個大方的人吧,因為小氣讓朋友有距離感,大方則讓朋友之間的關係變得更親密,他們不會計較得失;小氣的人常常感受不到他人的快樂,大方的人卻懂得分享快樂。 

  同學們,少點小氣,多些大方吧。因為你只需一分的付出,便會得到十分的回報的!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大方的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大方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