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普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聽爸爸說,我最早接觸普通話不是在學校,而是在八個月大,剛會含混地喊“爸爸、爸爸”的時候,在陽台上,爸爸抱着我,指着外面的植物教我用普通話說“樹、小草、樹、小草……”

  進了幼兒園,楊倩老師教我們說好聽的普通話。

  在小學,盧老師、許老師、周老師、李老師、段老師都說普通話。

  有一天,很好的太陽,全校老師和同學在操場開會。學校要每個老師和同學都說普通話。

  過了一些時間,我的普通話有了很大進步了。我想,在家裡說不說普通話呢?

  爸爸有寫日記的習慣。有時我去看,他讓我來個“孩子口述”,我用普通話說,他打在電腦里。有一次我們沒事兒干,爸爸把日記用滑稽可笑的方言讀給我們聽,我越聽越好笑,越聽越彆扭,我想用普通話說來就好聽了。爸爸說,我們乾脆在家裡也說普通話。我想了想說“要得”,爸爸瞟了我一眼,我笑着說:“行!我們在家也說普通話。”

  不久,媽媽到重慶學習回來,她高興地給我看了一個紅的本兒,爸爸說,她現在是什麼普通話的省級檢測員。我也很高興,這普通話可真不普通!我們商量,乾脆我們全家都說普通話。

  “說話算話!”我寫了很多扣分的紙條,我對爸爸媽媽說,“只要你們不說普通話,我就扣你們的分,每次兩分。”

  現在我當家庭扣分員很久了,開始爸爸每天被我扣很多分,現在他被扣的分越來越少了,我的普通話也越來越好了。

您正在瀏覽: 普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