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是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首歌 

  歌,是美好的,但不一定是有聲的。 

  蒼鷹振翅於藍天之上,那是一首歌,無聲而又激昂。 

鷹的一生可以以歌為喻,恰如其分,從生下來,直到死,都是激昂的。母鷹卵下小鷹,這隻鷹便開始了這首歌。母鷹在供食之際,會讓供給的食物越來越少,直到沒有。這時小鷹們不得不啄食自己的兄弟姐妹以求得生存,這是母鷹會把僅存的小鷹悉心照料。緊接着,會把它帶向懸崖,毫不留情的推下去,小鷹還不會飛,但生的意志會迫使它張開翅膀,拚命地展翅,在即將落地的那一剎那一個激昂的生命旋律躍然紙上,電光石火的嗥鳴,強烈的求生意志會使小鷹快速成長,張開翅膀,盤旋而上,但翅膀將會受到重創,待翅膀癒合,這樣的實驗還會重複n次,知道會飛為止。 

歌聲有節奏之分,有起伏有波瀾,有高山有低谷,如果飛翔是低谷的話,那麼褪變便可以稱得上是高山了。 

  鷹至中年時,鷹鉤會鈍化,牙齒也會老化,這時,鷹就無法生存下來,而為了生存鷹必須用長達5個月的褪變來得到全新的自己。首先,鷹會找到一個很高的山洞,在山洞裡,把牙齒、鷹鉤全部撞掉,那是血淋淋的場面,一次次迸發出一個個強烈的音符。5個月的時光,將不能捕食。而當這隻鷹重新站立時,他會成為一隻真正的雄鷹,振翅藍天,高唱着進行的曲調。 

  曲尾的平淡,寧靜是殘忍的,那是生命的延續,歌聲的延續,當看到自己的孩子互相啄食時,自己親手一次次將孩子親手推向懸崖時,音符的跳躍、波動在鷹的心裡徘徊。歌聲得以延續,激昂的一曲已悄然落幕。 

  鷹志堅毅無比,歌聲激昂回蕩。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