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教師——一個對於學生來說多麼和藹可親,又多麼莊嚴的名字。有人把老師比作春蠶,有人把老師比作蠟燭,有人把老師比作照亮前方的燈,那麼耀眼,那麼絢爛,又那麼無私。教師,多麼高尚的職業!有人說老師是園丁,也有人說老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從那一刻起,我就想當一名出色的教師。

  我渴望着,渴望着成為一個教師,成為一個無私的人。要成為一名教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於是,我將夢想輕悄悄的藏在了心中,開始為這個偉大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在我眼中,老師是知識淵博的,我要向老師學習。就這樣,我努力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遨遊在“書海”中,是一件令我痴迷的事,也成為了一件我常做的事。我用知識的露水,小心翼翼地灌溉着我播撒下的夢想的“種子”,使它長出了嫩綠的葉子。

  要成為一名教師,還要學會關愛他人。於是,我在同學受傷時幫忙着扶去校醫室、在老師批改作業勞累時為她揉揉肩、在父母辛苦工作一天後為他們送上一杯暖心的熱茶、在公交車上,為年邁的老婆婆讓位……這些時候,我總會想起老師對我們無限的關心和愛護,那我做的這些也就都不算什麼了。夢想推動着我,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擁有了一顆關愛他人的心。我用溫暖的“愛”做肥料,讓夢想繼續茁壯成長。

  要成為一名教師,還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於是,我用課間休息的時間為同學講解難題,在周末趕來為班級出黑板報,在大掃除中揮灑着汗水清潔着班級,在路上看到有人亂丟垃圾會及時阻止……我不怕別人笑我這麼做多傻,只要我覺得這是有意義的,那就會毫不猶豫去做。沒有付出,會有收穫嗎?

  我要讓學生快樂地學習;我盡量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語言向他們傳授知識,保證每一個學生都能聽懂。下課時,我要和學生面對面地在一起聊天、交流,認真傾聽並吸取他們為我提的每一個建議,要和他們交朋友,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幫助他們解決困難。每天晚上的作業我會盡量少布置一些,讓他們晚上回到家好好地調節大腦。考試前,我也會盡量少說幾句話,不要給學生製造太多的壓力,因為只有放鬆了心情,考試才能夠發揮好。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學生的一舉一動,如果發現它們有不良的行為習慣,我會及時地幫助他們改正,還要保證我的每一個學生,不讓大學生欺負他們。

  我知道做這些要使夢想“開花結果”遠遠不夠,但我不放棄,因為,老師說過:有了夢,只是第一步,還要奮鬥!我願意做這個奮鬥的人,去實現自己追求已久的夢,讓夢散發迷人的芳香。

  我渴望着,渴望着……

  我渴望着,渴望着做一隻努力工作的春蠶,渴望着做一支永遠燃燒的蠟燭,渴望着做一盞照亮前方,卻不求回報的明燈,渴望着成為一名無私的人,渴望着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渴望着,努力着,成長着……

  初一:陳佳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