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2〉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2〉 標籤:旭日東升作文 22世紀作文 旭日作文 花兒作文

 

  一個人在家,孤獨,安靜,到處覺得冰冷,很冰冷。想想以前的生活,多麼好,多麼好啊。 ——冰冰

  現在媽媽和爸爸都走了,不過還有姐姐,她會永遠的陪伴我的,一直到永遠。 ——茵茵

  中午回家后,冰冰和茵茵聽說父母外出打工,誰都是戀戀不捨,可又有什麼辦法呢,總得考慮考慮這個家吧。吃完午飯後,冰冰和茵茵是最後一次和父母相見了,下次在一起應該是三個月後的春節前夕。三個多月,是一百多天啊,以後的家裡只有冰冰和茵茵了。

  已經是中午一點多了,離上學的時間是越來越近。冰冰現在才發現,以前是多麼的不珍惜幸福,突然離別,心裡有千千萬萬個捨不得,可又想想家裡的情況,即使有再多的不舍也得埋在心裡,因為她知道,父母現在的感受也比自己好不到哪兒去。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突然感到對女兒很愧疚,“你們想要什麼?等媽媽掙了錢一定給你們買。”

  “我什麼都不缺,你們一定要記得愛惜身體,千萬不要累着了。”冰冰很自然地回答。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說出了這些的話,只感覺這種關心以前從來沒對他們說過。

  再看看錶,已經到了該上學的時候了。這之前茵茵一直在媽媽的旁邊坐着,這時候,茵茵站起來摟着媽媽的脖子,吻了一下她的臉頰,然後就和冰冰跑出去了。走到門外,冰冰滿含深情的回望了一下,看到那深紅的鐵門板着一副冰冷的臉孔,便飛快地向學校跑去。

  到學校里,馬上就要上課了。校園裡的氣氛很熱鬧,可對於冰冰來說,無疑是一種對心靈的刺傷。旁邊的茵茵天生活潑開朗,這時的她似乎已經忘記了父母的離開,到處和同學們打招呼,依然重複着往日的微笑。

  一下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放學后,冰冰和茵茵在路上遇見了張雪,她說好久不去那片海灘了,現在學習壓力太大,三個人去那兒散散心,輕鬆一下。冰冰只好拒絕了,因為再也不能像往常那樣等着媽媽千呼萬遍地喊着吃飯,冰冰只好把實情告訴了她,說還要回家做飯,就讓她倆去了。

  到家后,端起生疏而冰涼的鍋做飯。其實冰冰很久以前就會做飯了,而且做得很好吃呢,只是每次媽媽都不讓做,說是學習緊張,先去寫作業。可現在,那樣溫馨的催促聲再也沒有了,替而代之的是寂靜的房間和冰涼的鍋灶,一切都得自己去做,更不用說去玩了。

  吃完晚飯後冰冰和茵茵一起去做作業,屋子裡安靜得如同空房一般,只有枯燥的筆在紙上劃出“沙沙”的響聲,和窗外朦朧的月色互相交映,則顯得別樣的靜謐。冰冰有時覺得背後有人喊她似的,因為以前媽媽經常在這個時候送來一杯熱氣騰騰的水,告訴她們別學得太晚了,記得休息。

  已經很晚了,她們去睡了,夢裡的太陽,好紅,好暖。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