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不眠之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不眠之夜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夜幕快要降臨時,一行人紛紛嚷嚷的來到了我家門前,父親已經備好了一桌豐盛的晚餐,堂哥堂嫂,兩個堂姐放下手中的一兩包禮品,坐在了餐桌邊。 

 之前,看到媽媽買的一袋糖炒栗子,早就兩眼放光,一大包栗子已經進了我的肚子里了,看到豐盛的晚餐一點興趣也提不起來,草草吃了幾口,便回房間做作業去了。 

 不一會兒,吵吵嚷嚷的聲音從餐廳里傳了出來,解題的思路就這樣被打散了,我急急忙忙地想把它們找回來,可根本不起作用,作業一點也做不下去,於是,媽媽便讓我休息一下,明天再做。 

 走出房間后,吵鬧的聲音更大了,父親還要抽煙,可是,他明明知道我是最討厭煙酒味的,為什麼還要這麼做,也不為別人考慮一下。 

 堂哥和父親,還有兩個堂姐終於不喝酒了,但父親和堂哥卻因為喝多了,一直在吹牛。 

 堂哥讓父親帶他到父親的辦公室看看,父親踉踉蹌蹌的拿出外套穿在身上,步履蹣跚的走着,我怕他出意外,連忙攔着,不肯讓他走,可父親的眼睛里有一些從來沒有過,我也不願看到的東西,父親將我狠狠地推向了一邊,我再也受不了了,眼淚不聽話呢,腳也不聽話的帶着我跑了出去。 

 那個寵我的父親呢?那個疼我的父親呢?哪去了?哪去了啊?我也是為他好,擔心他啊,我,有錯嗎?關心自己的父親,是錯誤的嗎? 

 媽媽拿起我的外套追了出去,將外套披在我身上,半摟着我,回家去了。 

 回到家后,堂哥突然嚎啕大哭起來,父親也和他一起哭。媽媽突然爆發了:“都哭什麼哭?!***(堂哥),我怎麼虧待你了?你回來哪一年不帶回煙酒去啊?你在北京工作,我帶女兒看看病順便旅遊,你去公園還是我掏錢,所以,你才給我女兒買個1000的學習機是不是?我丈夫為你工作上瞞着我出了不少力,為你花了好幾十萬了吧,啊?” 

 堂哥對堂嫂說不在這住了,父親急忙挽留,並追出去好遠,還把家裡的門給摔壞了。 

 是的,我厭惡父親家裡的所有人,因為,他們中沒有一個疼我的,沒有一個不嫌我是女孩的,包括父親。我清晰地記着,從北京回來后,去了奶奶家,堂哥的母親——二娘娘拐彎抹角的問我媽媽是否花了她兒子的錢,而不是先詢問我的病…… 

 想起往事,胸口變得好悶,有點喘不動氣,媽媽見我這樣,撥了一串號碼:“***(父親),要是我女兒被你們幾個氣出病來,我就活剝了你的皮,不信你試試!”哐的一聲摁了電話,過來順我的氣。 

 過了不久,門被打開了,父親的姐姐,堂嫂一個堂姐攙着堂哥進了我的房間,將他放在了我的床上,蓋上了我的被子,真是不要臉到家了,還沒經過我同意呢。 

 父親的姐姐反客為主,不打招呼就坐在了我家沙發上。這時,堂哥突然嘟囔了一句真不是個東西,媽媽便回了一句你什麼意思,父親的姐姐突然罵我的媽媽,媽媽也罵了回去,父親的姐姐突然煽了媽媽一個耳光,兩人就扭打到一起了。 

 堂嫂見狀,跑出去叫人來勸架了。 

 我慌了,慌了,慌了。 

 看到媽媽挨打,我的心痛極了,急忙掰開父親的姐姐的手,掰不開,於是,我一邊打她,一邊大喊放開我媽媽,不準打我媽媽!其他人就在這時趕過來了,幫忙勸架。 

 我攔着媽媽,看到媽媽零亂的頭髮,禁不住哭了起來。 

 看看到媽媽差不多平靜下來了,我想去喝點水,父親的姐姐突然指着我:“小畜生,別忘了,你媽那個狗東西打了我!”我冷笑一聲:“哦,是嗎?但我會把你這個禽獸不如的東西打了我媽媽記得更深。”“你,你,我打死你!”她突然揚起手板,想要打我,被我用仇恨的眼光瞪了回去。我想是因為父親她才不敢打我的吧,因為,如果她真的打傷了我,我可以以故意傷害罪起訴她,再申請精神損失賠償,醫藥費等許多費用,足以使她傾家蕩產。 

 媽媽聽到她罵我,馬上又憤怒了,想要打她。我死命地攔住媽媽,因為媽媽是我的唯一,我不能失去她!除了媽媽,我真的是一無所有了。 

 “媽,你別衝動,我只有你啊,只有你!”我死命的抱住媽媽。 

 “放開!放開!”“媽,不可以不可以!” 

 眼看兩個人又要打起來了,我,沒辦法了,只好給媽媽,下了跪:“媽,媽!我求你了,求你了!媽,這些仇,我以後加倍地替你討回來,好嗎,媽——!” 

 那個溫柔的媽媽呢,那個替我拭去眼淚的媽媽呢? 

 媽媽拿起杯子灌了幾口水,大罵了起來。 

 父親攔住了媽媽,不讓媽媽罵,這兩個人又吵吵了起來。 

 我突然感到胸口好悶,喘不動氣了,一個踉蹌,使兩個身為護士的堂姐注意到了我,趕緊扶我進房間:“別動氣,別動氣,小時候的病別再犯了。” 

 …… 

 身體好受了,我要求出去勸架,便與堂姐交換了要求:堂姐把那些令我和媽媽厭惡反客為主,不請自來沒教養的“客人”請出去,我讓媽媽消消氣,別和父親吵起來。 

 媽媽讓父親的姐姐滾出去,父親卻還向著他的姐姐!只訓媽媽,絲毫不管誰對是錯!還讓他的姐姐住下來。好,那麼,我睡哪?我當時就想問是我重要還是他們重要?要我還是要他們? 

 這個仇,我記住了,就算搭上我的一切,我也要為媽媽討回公道! 

 媽媽為了趕走他們,讓我拿出了她的駕駛證,一定要讓父親的姐姐滾開。 

 我死活不給媽媽證件,媽媽一直勸我,我不聽,因為我輸不起了,如果媽媽出了意外,我還活得下去嗎? 

 兩個堂姐從我的房間出來勸媽媽,突然,我又開始胸悶,舊病複發的前兆又來了,這個滋味,我永遠也忘不了!兩個姐姐又把我攙到了父母的房間里,非要外出的媽媽把我放到客廳,緊摟着我:“媽媽不走了,不走了,真的不走了!” 

 那些不請自來,還霸佔我房間的“客人”終於走了! 

 我緊緊地抱着媽媽,一刻也不鬆手,在媽媽懷裡哭累到睡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不眠之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不眠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