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恰同學少年》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就是那種“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的感覺!

  一群風華正茂的學生,雖生活在落後的中國,但亂世出英雄!要不是他們擁有着偉大的理想、信念,怎會演繹出如此振奮人心的故事、傳奇?

  喜歡他們對自由的嚮往,喜歡他們不羈的思想,喜歡他們那股衝動勁,喜歡他們的仗義豪情!喜歡他們讀書時一絲不苟的認真,喜歡他們運動時揮汗如雨的興奮!這,才是真正的青春!用理想、行動、意志、勇敢、智慧、疾惡如仇、追求美好、不受束縛編織的青春!

  《恰同學少年》是我看過的最好的作品,它才是真正的青春偶像劇,它是一部經典!是它讓以至消沉的我振奮起來,讓我知道我不應該沉迷在悲傷中,知道學習也是如此的有激情;是它讓我知道正處在青春時代的我們到底什麼才是我們應追求的;是它讓我知道我浪費了多少青春與時間;是它為我們樹立了最真實、最偉大、最有效的榜樣!它的每一個情節都振奮着我,特別是他們一群人到橘子洲頭遊玩的時候,用最真切的聲音的聲音呼喚:“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時候,我心中的衝動上來了,簡直就想和他們一樣大喊!還有潤之效仿楊先生晨讀的時候,琅琅的書聲回蕩在一師的上空,更響徹在中國的上空!在斯詠20歲生日那一天,他們沐浴在風雨中的暢快淋漓,我也感受到了,因為我也在一個雨天衝到雨中,那種感覺,就像是把世間萬物都裝進了心胸,而心卻還在不停地蹦跳的感覺!當看到潤之領200學生軍赤手空拳收繳潰軍3000支槍的時候,我的緊張、興奮等感情一起湧上心頭,振奮!

  沁園春·長沙

  毛澤東(一九二五年)

  獨立寒秋,

  湘江北去,

  橘子洲頭。

  看萬山紅遍,

  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

  百舸爭流。

  鷹擊長空,

  魚翔淺底,

  萬類霜天競自由。

  悵寥廓,

  問蒼茫大地,

  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游,

  憶往昔,

  崢嶸歲月稠。

  恰同學少年,

  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

  揮斥方遒。

  指點江山,

  激揚文字,

  糞土當年萬戶侯。

  曾記否,

  到中流擊水,

  浪遏飛舟!

  希望,我中國少年與天,不老!與國,無疆!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