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20世紀的湘西,有一群人,正準備書寫着歷史的傳奇。

  《恰同學少年》是有一部紅色革命青春偶像劇。講述的是一群風華正茂的少年在湖南省第一師範求學的經歷。毛澤東,蔡和森,楊開慧,向警予等青春時期的人生路帶給了觀眾們無數感動,同時也給億萬青少年樹立了榜樣,激勵了他們的鬥志。

  一次偶然的機會,《恰同學少年》從我眼前掠過,從此,它就刻在了我的腦海里。原來毛澤東是這樣一個人,意氣風發,張揚不羈,博覽群書,雄才大略,就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原來蔡和森是這樣一個人,風華正茂,鋒芒內斂,足智多謀,頗有才氣,從容而不失自信。他們的陽光,他們的智慧,他們的汗水,他們的艱辛,我重新認識了他們,原來他們的成就得來談何容易?

  現代社會缺少的就是這中青年,敢想敢做,敢於追求的人才: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竟自由。

  悵廖郭,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您正在瀏覽: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