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天來,我天天都在看《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劇,故事主要講述了毛澤東等一群風華正茂的青年學子在長沙第一師範里渴望知識,追求真理的感人故事。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最後那一集了。

  一支潰敗的反動軍閥部隊想佔領長沙城。嚇得老百姓們四處逃散。就在這時,以毛澤東為首的一支一二百人的學生軍將反動軍閥團團圍住,他們先用此起彼伏的吶喊聲來嚇住敵人,這樣敵人就以為他們有好幾千人,接着他們又把點着的鞭炮放在油桶里,來虛張聲勢。

  敵人心虛了,便要求談判。毛澤東挺身而出,決定親自前往,但是大家都擔心毛澤東會出什麼意外,議論紛紛,最後才決定由毛澤東、蕭子升和蔡和森他們三人喬裝改扮后,一起去同敵人談判。

  他們昂首挺胸大步走近反動軍隊。當毛澤東和副官握手時,副官懷疑毛澤東他們不是長沙城內的正規軍隊,所以心裡很不服氣,握手時他就暗暗用力,想給毛澤東一個下馬威。毛澤東也毫不示弱,最後副官被毛澤東攥得齜牙咧嘴,只好鬆了手。

  開始談判了!毛澤東說:“我給你們兩個選擇:1、繳槍後退出長沙城,2、死!”反動隊長說:“能不能給我們留一些槍,回去我們也好交代。”毛澤東嚴肅地說:“不行,全部繳槍!”當反動軍隊準備交槍時,那個副官不服氣地說:“反正我不交!”毛澤東瞪着眼睛說:“那你就試試!”當我看到這裡,我真對毛澤東的臨危不懼,大義凜然的品質欽佩不已。

  可是就在反動軍隊已經交了兩個小隊時,被綁在第一師範的三堂會會主馬爺跑了出來,他一邊跑一邊大聲喊道:“不要相信他們!他們只是一群手無寸鐵、手拿破燒火棍的學生軍。”反動隊長疑惑地說:“那怎麼有槍聲?”馬爺說:“他們把鞭炮放在油桶里糊弄你們呢!”反動隊長冷笑着對毛澤東說:“戲演的可真不錯啊!”遠處的學生都獃獃地看着毛澤東他們,不知所措。這時我也為他們捏了一把汗,緊張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只見毛澤東神態坦然自若,慢慢地端起杯子,喝下一口水,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郭亮帶着一小隊長沙城內的警察來幫助學生軍,他們從遠處對準馬爺開了一槍,馬爺應聲倒下,嘴裡還喃喃地說:“他們還…還真有…有槍啊!”

  這下敵人被鎮住了,只好乖乖地繳槍投降了,這時我才長長地噓了一口氣,懸着的心終於落了地。看了這驚心動魄的一幕,我真為毛澤東機智勇敢的精神所折服。他在青年時期竟有這樣非凡的膽識與才能,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河北省涿州市東城坊中學七年級16班 康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