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容 標籤:從容作文

  從容是什麼?是徐志摩在康橋上拂袖而去的瀟洒,還是三毛獨立在周庄任憑淚流滿面的絕塵?是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執着,抑或是“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傲然?然而翻開字典,解釋很模糊,彷彿是黑夜中一枝短燭的影子。也許,這個詞的解釋權屬於每個人自己吧。那我的從容是什麼?應該是一種難以說清的心態吧!

  在失敗后,擦乾淚,一切從頭開始,是我的從容。我最終收到了快樂的過程。過程往往比結果更美,在成功時,淡淡一笑:以前的是以前,往後的是往後,這也是我的從容,我有了快樂的開始。

  在母親節時,只悄悄地在花瓶中插上一朵康乃馨,依然是我的從容。我會看見母親欣慰的笑,“無聲勝有聲”。幸福是不需要語言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從容的理解越來越深。如果小溪越來越多,那麼海怎麼會不變大?理所當然,我的快樂也隨之增長了。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想來,李商隱老先生唱得定然很是動情。時光荏苒,對於時間,我又有了一份從容。輕輕地握住今天,像握住金蘋果的種子。我可以不為年華的虛度而悔恨,這難道不是增加了一份快樂嗎?生命難以永恆,永恆的只是生死的交替。很久前親人的離去和即將的分別讓我明白:親人、朋友都是生命中的過程,每個人點綴一段時光后,都會悄然離去。離去很痛苦,但我並不想拒絕。因為我的從容告訴我,正是這得到和失去的過程,讓我們懂得珍惜,懂得追求,懂得生命,懂得感恩。於是我學會平靜,而這樣的從容更讓我知道應該樂觀,應該幫助別人。因此我的生活中增添了不少歡笑。

  從容並不要多,一點就夠了,中華民族本身就是一個這樣的民族。從從容容地走過五千年的時光,也要繼續這樣走下去了。時光的飛逝和戰火併沒有阻止她的旅程。她依舊那樣快樂,認真充滿活力地走下去。是的,從容也讓我增添了一份作為中國人的快樂和自信。

  從容,是我的快樂之源。我並不孤獨,因為每一個炎黃子孫和我共度。

您正在瀏覽: 從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容 暫無評論